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肇事逃责父子演导骗局 冒刑警绑小偷不堪压力去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39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9日讯蓬莱一青年男子骑车肇事后,为了逃避责任竟与其父合伙演导了一场骗局,向民警报案谎称自己的车辆被盗,但最终被民警识破而落入法网。

  15日晚10时许,蓬莱一青年男子驾驶着两轮摩托车,沿着南关路由东向西行至邮电大厦路口时,与在人行道上推行自行车的某中学学生相撞。肇事后,青年男子驾车逃离现场。在逃离过程中,其车牌号被一现场目击者记下,目击人及时向蓬莱市交警大队报案。

  接到报案后,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将受伤的中学生送往医院救助。在调查肇事现场时,民警们发现了一串被人遗落的钥匙。根据群众提供的车牌号及车辆特征,民警上网查找后发现,符合特征的车辆为潮水镇耿家村耿某所有。当民警来到潮水镇耿家村进行调查时,耿家父子不但不承认自己发生了交通肇事,还向民警报案,称自家的摩托车已于14日在家门口丢失。本以为可以隐瞒过去的耿家父子没想到办案民警,掏出从肇事现场拾到的钥匙打开了他们家的房门。在事实面前,肇事逃逸者不得不低下了头,并如实交待了15日晚肇事后为逃避责任,驾车逃逸并与其父共同编造谎言想蒙混过关的犯罪事实。(记者姜晓 通讯员如正 敬文)

  冒充刑警绑架小偷不堪压力投案自首

  水母网6月19日讯朋友小姨子的钱被小偷偷走,为帮朋友讨回“公道”,便将一名曾有盗窃劣迹的男子绑架。16日,涉案人之一王某被烟台市福山检察院依法批捕。

  7日,福山区的王某来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老实交代了自己伙同他人绑架汤某的犯罪事实。据王某讲,他通过朋友和李某相识,并成为好朋友。去年7月16日的中午12时许,李某打电话找到王某,称自己的小姨子被小偷偷去了7600元钱,想找他和几个朋友一起去帮忙抓个小偷,讨回这笔损失。出于哥们义气,王某同意了。

  2004年7月18日上午,王某应李某邀请,和梁某、刘某等8人一起来到三站长途汽车站附近,冒充刑警将汤某绑架至福山区一工地内,威逼汤某让家人拿钱来赎人。

  汤某被逼无奈,只好叫妻子找人筹钱,后经双方几番商议,汤某家人用3700元将汤某赎回,王某也从中分得300元钱。脱险后,汤某报了警。警方立即出动,将其中几名案犯抓获。在逃的王某得知同伴被抓判刑后,非常害怕,遂于7日向警方投案自首。(记者杨艳萍 通讯员李传福)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