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理压力大 女生中考后服毒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何立斌记者李晓)昨天下午,记者接到夹江一位张先生的电话,声称其所在的乐山市夹江县迎江乡一位17岁女孩李丽(化名)因中考成绩不理想而服毒身亡。随后,记者迅速赶往迎江乡了解情况。

  下车后,我们直接来到迎江乡卫生院,得知李丽因服用大量农药于昨日凌晨1:40送至该院,医生告知:“当时病人已无任何体征反应,心跳和呼吸都已停止,但我们仍作了紧急
处理,又马上拨打了夹江县人民医院的120急救电话。”迎江乡离县城约12公里,120急救医生赶到后将李丽送至县医院,最终仍无回天之术,李丽中毒身亡。

  当记者来到死者家时,李丽家属正在为其准备丧事,李丽所在学校的校长和老师都到场为其送别,一位女老师满眼是泪。校长和老师们告诉我们,李丽在学校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学习成绩还可以,他们对发生在她身上的事感到非常意外和惋惜。

  据李丽的父亲讲,他有两个女儿,李丽是小女儿,大女儿刚参加完高考,李丽刚参加完中考。昨晚,一家人在讨论完李丽姐妹俩考试的事情后就都睡觉了。凌晨1点多,家人闻到一股浓烈的农药味儿,才发现李丽喝下了家中的农药。随后,李丽被紧急送到最近的迎江乡卫生院,虽然医护人员对李丽进行了全力抢救,还是无法挽救李丽年轻的生命。

  据李丽的姐姐讲,李丽有写日记的习惯,昨天,她翻查妹妹的遗物时发现了她写给家里的一封遗书。妹妹在遗书中说,姐姐考上大学后,家里的经济负担会很重,万一自己考不上高中,很对不起家里人和所有爱她的人,她不想再给贫困的父母增加负担。李丽姐姐认为妹妹心理压力太大,“但是我们哪知道她会想不开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