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四小龙”初中毕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10 扬子晚报

  本报讯16年前的无锡“四小龙”,现在怎样了?6月16日,他们与许多无锡同龄孩子一样,走进了中考考场。昨天下午,在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他们。

  下午3点50分,记者来到无锡天一中学,此时离中考结束还有20分钟。记者在学校的停车场见到了“四小龙”的妈妈王健,说起儿子们初中毕业,她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终于可以松口气了。王健告诉记者,4个孩子从小就很顽皮。抚养他们真的很辛苦。3年前,“四小龙”
一起被天一中学破格录取,分别编入四个班,在学校住宿。到了初三学习紧了,他们每两个星期回家一次。在读初中期间,虽然王健和丈夫李书林不用再像小学那样辅导他们做作业,但是做父母的依旧很辛苦,最让王健感到痛苦的就是洗衣服,每次回家每个孩子都提着一大包脏衣服和好几双满是汗臭的运动鞋。孩子住校,王健和丈夫定期去看看他们,每次到学校,王健就直奔孩子的宿舍,抓紧时间给他们洗衣服。由于“四小龙”分别住在四个宿舍,她要一个个宿舍找衣服洗。等到孩子一起站到她面前,她已经累得说不出话了。

  孩子毕业了,王健要把“四小龙”的行李搬回家。由于东西太多,丈夫抽不出空就请了3位同事,开着一辆面包车和一辆微型卡车去学校帮忙。王健笑着说,如果没有丈夫的同事帮忙,可能要请搬家公司才行。

  4点30分,考试已经结束20分钟,除了老大李希到宿舍露了一下脸之外,其他三兄弟都不见踪影。原来,他们考完试非常轻松,听完班主任的几句交代后,就迫不及待地拿着篮球奔向篮球场。在篮球场上,四个小伙子穿着一样的短袖运动服,一样黝黑的皮肤,除了老四王蔚脸形稍微有点不一样之外,其他三个长得非常像,引来许多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回头看。

  记者问他们在学校里哪门功课最好,“四小龙”异口同声地回答:体育。据妈妈介绍,“四小龙”性格都比较外向,在学校里特别喜欢体育运动,篮球、足球、跑步都是他们的强项。学校里开运动会,“四小龙”几乎将所有长、短跑第一名都包揽了,很多时候一个项目的一到四名全是他们家的。老二李瑞一边不停地运球,一边很得意地告诉记者,他们四兄弟最厉害的是篮球和足球,在这两个项目上他们在学校里从来就没有输过。

  玩了一会,在妈妈的一再催促下,“四小龙”才恋恋不舍地将篮球收起来,上车回家。在车上,“四小龙”开始谈论中考。四兄弟感觉都很好,都认为自己考得不错,其中老二最为“自负”。他对王健说:“妈妈,没问题,肯定能考上你规定的学校。”王健很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他们家老二最能吹牛了。“四小龙”中,老四成绩要比他的三个哥哥好得多,其他三个由于贪玩,平时在学校里成绩一般,中考成绩如何她心里没有底。

  王健和丈夫计划暑假里组织孩子外出旅游一次。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了锻炼“四小龙”的独立生活能力,决定让他们与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表哥5个人自己出去玩。(单成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