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一市场搞庆典让的哥“抢红包” 遭专家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26 新华网

  来参加庆典的出租车司机每人都能得到“红包” 吴晓天 摄

  晨报讯 (记者 胡晓琼)昨日,沈阳张士灯具市场五周年庆典出奇招:出租车司机只要上午10时前赶到市场,可领到钱。

  前600名司机可领50元,600名之外可领30元。当日821名司机领走3.6万余元。

  警方表示此类活动存在治安隐患。有专家表示,这种做法存在不合理成分。

  出租车司机领到“红包”

  昨日9时30分许,记者赶到沈阳张士灯具市场时看到,已经有七八百辆出租车到现场,它们来自不同的出租汽车公司。

  出租车司机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高兴地议论着,每个人的手中都拿着一张“领奖券”。

  据司机们讲,只要在10点钟之前赶到灯具市场的,每位出租车司机就会得到50元钱的“红包”。排在前600名的是红色“领奖券”,可以领到50元钱的“红包”;600名以外的则是粉色的“领奖券”,可以领到30元钱的“红包”。

  “也是冲着经济利益嘛,在这也不用等太长的时间,中午的时候就可以走了,还可以拿到50元钱,又不费油,也不费车的,人还可以休息休息,顺便看看节目,不挺好吗,”李师傅爽朗一笑。

  “以后要是有人买灯具,我们就把他们拉过来呗,人家给了你50元钱,总得有所回报嘛。”在记者的调查中,一些司机这样表示。

  11时20分许,现场活动结束。在市场3个出口,工作人员收券、发“红包”。出租车司机们拿着“红包”离去。

  沈阳张士灯具市场办公室支姓主任表示,“今天共来了821辆出租车,我们都发了‘领奖券’,光‘红包’就发出了3.6万余元。我们这个市场位置很偏,市内的人过来很不方便,要想过来就得打车,今天之所以搞这个活动,就是靠出租车司机增加宣传,多带来点人气。”

  警方:这样的活动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除了出租车司机外,还有几十名民警在维持秩序。在市场的西南门和西北门各有两名交警。在市场临时搭建的台子旁,还停着一辆消防车。

  民警们来自张士开发区公安分局。一名警官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存在着治安隐患,一开始他们安排在室内发钱,被我们当场制止了。现场这么多人,难免在发钱时有拥挤、推搡的行为,一旦发生了后果很严重。”

  据了解,当天张士开发区公安分局共出动了40名警察,同时又借调了40名保安,一起过来维持现场的秩序。

  专家:这种庆典行为不太正规

  辽宁省社会科学院情报研究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授表示:“这种周年庆典行为不太正规,存在着不合理成分,涉嫌不正当竞争。”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经济学博士王大超分析:“这样一种形式,在我们北方来说还是比较新奇,商家主要是靠这种超常规的方法,来引起大家的注意。但这种方法所能带来的具体经济效益,还要通过时间来检验。”(来源:华商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