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邕江水位昨超过70米 南宁关闭内河流23个闸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42 新桂网
邕江水位昨超过70米南宁关闭内河流23个闸门(图)
  昨日,因上游洪峰到来,邕江水位达到了70.2米,这是今年以来的最高水位。在邕江畔的江北大道民生广场上,不时有行人驻足观看江水。在江滨公园,洪水淹没了许多台阶,一些小孩在被水淹没的台阶上玩耍。因洪水突破设防线,邕江防洪大堤管理处工作人员已开始24小时值班。记者李军摄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见习记者韦芳芳)邕江水位超过70米!昨日,南宁市邕江河段水位已突破了69米的设防线。当天早上记者沿江观察,发现水位升高的邕江更接近了人们的视线,许多好奇的市民来到江边观望游耍。而在邕江防洪大堤管理处,工作人员开始了24小时的值班,时刻监测水情。

  小孩江边戏水

  当天,在一些沿江路段,不时有行人驻足观看涨了水的邕江。在江滨公园,由于水位上涨淹没了许多台阶,一些小孩不顾大人的喝斥,踩着被水淹没的台阶玩耍。一些钓鱼发烧友更是不想错过钓鱼的好时机,来到江边垂钓。张老伯是一位退休工人,昨天一大早,他看报纸得知邕江水位上涨,就和侄子一起到江边钓起鱼来。他告诉记者,涨水时一些低洼地带水塘的鱼都游出来了,鱼儿更容易上钩了。

  尽管邕江水很混浊,还是有许多船上人家食用邕江水。昨天,在邕江大桥附近的一艘木船上,一位中年妇女用水瓢划拨几下水面,便把混浊的江水舀到身边的铁锅上。记者问她舀这些水有什么用,她大声地告诉记者,这是煮饭用的。她说,水只要煮开了便没事,这么多年不管水涨水落,船上人家都这样食用邕江水。

  抽水泵站抽水

  昨晚8时,南宁市民歌广场“6·18同唱关爱构建和谐”大型演唱会开演。在民歌广场附近,5台抽水排涝机组正紧张地工作着。由于邕江水位突破设防线,为防止出现倒灌,竹排冲流入邕江的闸门被关闭。因水无法排出邕江,竹排冲水位渐涨渐高,6月17日,民歌广场附近的竹排冲水位已达70米,溢出的水逐渐淹没了地势较低的民歌广场的部分区域。为此,附近的抽水泵站的5台机组开始运行,到记者发稿时间,机组还在不停地抽水,竹排冲的水位保持在68米左右。

  昨天晚上,记者从南宁市邕江防洪大堤修建管理处了解到,从6月17日邕江水位到达设防线开始,大堤管理处就进入了全天候的防洪值班。据了解,随着邕江水位的节节拔高,6月16日开始到6月18日,南宁市已关闭了内河流往邕江的23个闸门,为防止内河水涨导致的内涝,同时启动了抽水机组,目前,南宁市的15座抽水泵站中共有6座投入运行。

  一男孩在上涨的邕江水中玩耍

  作者:韦芳芳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