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13”持枪劫案侦破纪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6·13”持枪劫案侦破纪实(图)
  嫌犯被捉。本报讯(记者王晓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西潼高速公路上连发7起持枪持械抢劫案,手持猎枪马刀的犯罪分子先后致6人受伤,抢走4.4万元现金和8部手机。6月13日,省公安厅挂牌督办“6·13”特大系列持枪抢劫案。三日后的6月16日,由省公安厅、渭南、西安两地三方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在西安东郊将5名主要嫌犯抓获。

  5月18日、24日,西潼高速公路发生两起抢劫案。嫌犯在路面上铺设地锚致过往汽车轮胎漏气,司乘人员下车更换轮胎时,他们前后夹击持抢持刀实施抢劫。6月6日凌晨1时、4时,持枪劫匪又用相同手法,在西潼高速公路的86公里、49公里处连续作案4起,致使江苏四川河南三省的四名司乘人员受伤。

  案件就是指令。渭南市公安局迅速部署破案,就在民警们全力侦破的同时,6月11日凌晨,河南籍司机董某驾车途经西潼高速122公里处时,遭到持枪抢劫。5起案件的连发,引起省公安厅领导重视。6月13日,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郭新安召集西安渭南警方负责人,召开案情分析会。会议将案件定为“6·13”特大系列持枪抢劫案,列为省级挂牌督办案件。当日,嚣张的抢匪又作案两起,两名司机受伤。6月14日,渭南市公安局召开西潼高速公路沿线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维护公路平安,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并下达“一辖区内若再连续发案两起,公安局长就地免职”的命令。

  另一方面,省公安厅统一协调,专案组民警先后赴西安、周至、咸阳、武功等地抓捕犯罪嫌疑人。6月16日,在获知5嫌犯流窜至西安东郊韩森寨高楼村的信息后,专案组调集警力100余人,迅速出击将这起特大系列持枪抢劫案的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昨天,省公安厅和渭南西安警方在渭南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郭新安在会上介绍称,5名犯罪嫌疑人为潼关、华阴人。他们所使用的枪支为自己改造后的制式猎枪。犯罪分子将猎枪的枪管锯短。郭局长说,这起系列案件是我省近年来所破获的犯罪情节异常严重的一起大案。

  目前,5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经突审,公安机关已基本落实他们在高速公路上的犯罪事实,同时还查明了该团伙涉及其他盗抢机动车辆的犯罪活动。

  (渭南市公安局供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