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去年中暑今年才鉴定 重症中暑也是职业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4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近日,无锡市疾控中心连续诊断了2例均为去年夏季发生的职业性重症中暑,其中一人已获赔近40万元。据悉,这两人均为外来人员,由于不了解中暑也是职业病,才拖到近日才去鉴定。眼下,又快到中暑高发期,疾控专家提醒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谨防职业中暑。

  被诊断为重症中暑的均为两名外来人员,现在都已丧失了劳动能力。其中一人已经通
过工伤鉴定为I级,并获得近40万元的赔偿。另外一人目前仍在工伤鉴定中,此人目前状况比前者还差。

  诊断医生介绍说,这两人发生中暑后都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一人回去睡觉,等到第二天早上,才发现不对劲。另一人直到出现神志不清,才被送往医院救治。结果两人都伤及大脑,酿成了大祸。

  目前还没有获赔的患者姚某的妻子说,丈夫到无锡打工,原本是想为两个孩子赚学费的,没有料到好端端的一个人居然变成了现在无法说话、不能自理的病人。

  想到这一切,她就痛心不已。她告诉记者,当时根本不知道中暑也是职业病,与厂方交涉也没有任何说法,后来咨询了律师,才知道这一政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没有及时去疾控部门诊断职业病,给诊断专家带来了一定取证难度,如单位不配合、不愿意提供证明等等。对此,市疾控中心有关人士提醒劳动者,在工作中中暑造成的后遗症应及时进行职业病鉴定,这样也可以及时得到相关赔偿。

  (吉可杨国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