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良氏特色龙虾城昨天凌晨起火,近20人被困浓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5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王杭徽)“如果不是路人及时发现火情,这近20人将很难逃出这个酒店。”昨天凌晨4时左右,市消防指挥中心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4499000反映,明故宫附近一龙虾城内,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睡在该店3楼包间的近20人,被一楼大火产生的浓烟团团包围。该指挥中心希望本报能对酒店存在的安全隐患予以曝光。

  昨天凌晨4时10分,记者赶到明故宫20号良氏特色龙虾城。店外,近20名刚冲出浓烟包
围跑下楼的人员,正在清洗鼻中的烟尘。据富贵山消防中队中队长朱楠介绍,凌晨3点50分,他们接到路人报警称,该酒店一楼吧台起火。他们驾驶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看到,3层的龙虾城每层面积都有近500平方米,透过玻璃可以看到,整座楼内浓烟弥漫。

  朱楠发现,这幢楼仅有一个门可以出入。在大门旁边,大火已经烧毁了近2米长的吧台,滚滚黑烟沿着一个仅有的楼梯,不断地蹿上3楼。“3楼住着不少人呢!”一名知情者对消防队员说。随后,朱楠带着队员戴着防护面具跑上3楼。浓烟中,他们隐约看到,3楼的5个包间内,堆的全是杂物,近20人就全部睡在杂物中间。消防队员赶紧将这些人疏散下楼。

  火势被控制后,朱楠介绍说,这个龙虾城只有一个安全通道,一旦大门和楼梯起火,所有人将无处逃生;其次,人员和杂物混居,一旦货物起火,将堵住逃生出路;另外,该酒店没有任何灭火和应急照明设备。朱楠说,幸亏火势被及时发现,否则,这近20人都将被困死在3楼。

  经初查,火灾可能是因吧台上饮水机短路引起。据了解,消防部门日内将依法对该店负责人进行罚款等处罚。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