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25万考生考四六级 多认因证件问题被拒入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01 新华网

  四级考听力时,一些六级考生为“预热”,也在场外“参考”摄影/田雨峰图2

  四六级考试昨举行 25万学生在京参考———

  昨天,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全国展开。与往年不一样的是,考试成绩将采用新的计分方式,满分710分,不设及格线。此外,四六级合格证书也将被一张成绩通知单取代。记者
昨天在现场还从考生那里获悉,今年四六级考试的另一个显著变化就是:试卷上各部分题目不再标明分数。

  四六级考试完毕后,师大一位姓刘的大三考生告诉记者,跟他以前参加过的四级考试不一样的是,这次四级考试试卷从头到尾都没有发现很明确的分数。比如以前的阅读理解,假如是30分,一共15道题,那么每道题的分值就是2分。但是这次阅读、词汇、作文什么的都没有明确标注是多少分,假如要估计分数的话,只能大概判断自己哪部分比较有优势、做哪些题时感觉比较有把握,给出一个模糊的估计。“我们只知道基础分是290分,总分是710分,但每道题是多少分自己也不清楚怎么算。”师大另外一位大一的张姓考生证实了他的说法,他个人觉得,试题总体来说比较难。记者下午还从中央财经大学一位参加六级考试的姚姓女生那里获悉,六级的试卷也没有标出各部分的分数。

  据了解,以前的四六级试卷是100分,阅读40分,词汇15分,作文15分,可变题10分,听力20分。四六级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今年的试卷满分为710分,但题型的大致比例没有变化。但由于分数计算办法复杂,所以无法在卷面上标出每道题的具体分数。

  另据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参加四六级的考生约为25万人。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位负责人表示,一些考点还是发现了作弊考生,但有关考试作弊的人数预计今天才能统计出来。

  四六级·现场

  六级考生先拿四级听力找感觉

  昨天上午8点半,当记者赶到北京师范大学曾宪梓楼的考点时发现,考生们已经三三两两地聚集在一起准备进入考场,很多人趁这个机会在调试耳机。一位大三的考生告诉记者,以前几次都没过,这次还是感觉有点压力。8点45分,考生们鱼贯进入考场,到9点钟开考的时候,基本已经没有考生滞留在场外。不过当听力考试开始的时候,记者还是在教学楼周围发现了十余名头戴耳机的学生,询问后得知,他们都是下午要参加六级考试的,怕到时候耳机有问题,先试一下,同时找找做听力题的感觉。一位大二的女生在听完后表示,听力部分的题目比较简单。

  四六级·热线

  未带身份证考生被拒考场外

  记者昨天接到一位北京农学院大二考生打来的热线,称她因为没带身份证被拒绝进入考场。据这位女生介绍,她到达考点时是早上8点45分,但负责监考的老师告诉她必须带齐准考证、学生证和身份证才让进入。她去找监考委员会的主考官说明情况,并请来本系的老师证明自己的身份,但还是没有得到通融。“我是第一次参加四级考试,我承认自己的确有疏漏。但既然能证明我的身份不是枪手,为什么还不给一个机会呢?”这位考生觉得很委屈。据她了解,与她有相同或类似遭遇的在她们学校还有七八个,有的是因为没带学生证,包括丢失学生证没来得及补办的。“我只好参加下一次考试了。”由于昨天是周六,记者未能与校方取得联系核实具体情况。(周春林赵媛媛)(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