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英语四六级考场作弊 考试后40分钟传到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21 桂龙新闻网

  “这次还是原来的题型,做起来一点也不陌生。”昨日上午,长春工业大学基础学院的曲同学在英语四级考试结束后兴冲冲地说。昨日,是我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改革后首次考试,考生普遍认为这次考试的题型、难易程度和以前差不多,没有感觉到分制改革后的变化,甚至作弊行为仍然存在。

  据了解,今年6月开始,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采用710分记分制,不再设及格分数线
,也不颁发合格证书,只发放成绩单。改革四六级考试可防止作弊卖考题。那么作弊卖考题现象有没有杜绝?昨日记者在某高校四六级考点见到,三五成群的同学从教学楼出来,他们谈论的话题之一就是“有没有抄到”。还有的边走边说:“我的手机的是什么单词呀,都没看清。”还有一位男同学不住地向身边人炫耀:“我提前半个小时就答完了,剩下的时间净给某某传答案了。”

  一位同学对记者说,考试时监考老师让同学们把手机放到教室前面,可是仍有一些同学偷偷地带在身上。他在考试时就听到了手机的响声。这位同学还说,考试前有人还特意借了具有查英语单词功能的手机。

  而校园里卖考题的现象也并没有收敛,长春师范学院一名女同学说,就在考试前一天,她在学院的校园里看到了一张大胆的通知:“卖英语四六级答案,在考试后四十分钟传到手机内。可在成绩公布后付款。”

  某高校一位大四的同学说:这是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四级考试,不管怎样也要通过!对此,有关人士分析,四六级考试作弊不仅仅局限在大四学生身上,而是在各个年级都存在。原因在于即使以后四级考试没有了证书,但是仍然与同学们的毕业、就业有关。对此,只要四级考试与学位挂钩,用人单位过度看重学生的四六级考试,目前的舞弊现象就不能杜绝。自然,卖考题、找“枪手”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了。

  来源:

  东方网 责编:韩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