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也是公务员 “别墅”是怎么盖起来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09 新华网
交警也是公务员“别墅”是怎么盖起来的?(图)
在建的交警别墅

  对于重庆交警别墅的事情,我的气愤之情还没有消失,没有想到“河北版”的也出来了。从石黄高速武强出口一下来,就能看到一排排未完工的小别墅,这就是武强县交警大队的家属楼(《燕赵都市报》6月18日)。交通警察也是国家公务员,一个县级国家公务员的工资水平,如何能盖起别墅呢?

  其一,“公私合营”———赚钱秘诀。搞建筑必须有一定的资金做基础,那么,交警的钱是从那里来的呢?报道中说,武强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和不法人员勾结,违规为外地摩托车、农用车办理牌照及驾驶证搞“创收”,将创收所得纳入“小金库”为本单位谋私利。原来这是他们资金雄厚的秘密,就是用国家的权力做资本和犯罪分子勾结,大赚外地“交通安全钱”,好狡猾啊!

  其二,上下得利———一团和气。交警搞这样规模的建筑,没有一个“和谐”的环境不成。报道中说,从2000年初开始,武强县交警大队违法跨区域为外地摩托车、农用车办理牌照及驾驶证,非法获利3495580元。这笔非法获利款,除分两次上缴衡水市交警支队1337260元外,其余2158320元存入“小金库”。上级得到钱了,当然高兴,所以管理也就软了,单位有钱了,也能让下边的人舒服,于是也就能够盖起一排别墅了。

  其三,监管失控———宽松方便。交警建别墅,应该有审批部门,应该有各种程序,但是,现在都轻松过关了。这个轻松过关显示出监督失控,于是导致了“交警别墅”的规模建设,于是,利用账外开支的“小金库”,武强县交警大队又添置了三辆车,全队民警的补助款达到20多万元……监管的失控必然导致违纪的恣肆。(殷建光)(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