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语四六级考试 读者来电称有人涉嫌作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15 汉网
英语四六级考试读者来电称有人涉嫌作弊(组图)
传递答案考生手上的纸片上,笔迹清晰可见。
英语四六级考试读者来电称有人涉嫌作弊(组图)
  她们先在网吧里用网络聊天软件接收考试答案,然后用纸抄写下来向考场内考生传递。记者柯皓摄

  (记者李彦)利用QQ接收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再通过手机报给正在考试的学生。记者昨在卓刀泉南路一网吧附近摄下这一幕。

  昨天是全国统一的英语四六级考试日。家住卓刀泉南路14号的黄先生来电称:上午11时20分,他从自家窗口先后看见,两女一男在楼下一拐角处使用手机大声通话,听起来像是在给对方报英语四级考试题答案。记者赶到时,考试已结束。

  下午六级考试开始后,记者再次来到黄先生住处,果然看到一年轻女子拿着一张写满英文字母和单词的纸条,通过手机把纸上所写内容报给对方,随后,该女子走进附近的一家网吧。

  记者尾随入内发现,该女子径直进入一间包房,和室内3个同伴交谈起来。记者在其打开的QQ聊天窗口看见,全是英文词句,另一女青年正把聊天内容抄到纸条上。约10分钟后,隔壁一间包房内走出一名年轻女子,使用同样的方法,把答案报给正在应试的考生。记者在门口看见,这间包房里足有6人。

  也许是记者拍照时惊动了对方,两拨人很快下机,迅速离开网吧消失。

  带手机4名考生按作弊论处

  (记者程亚通讯员朱建华武楠)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考点,4名考生因携带手机进入考场、传递答案等舞弊行为,被该校以作弊论处并上报省考试院。

  据悉,这4名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后,未能将手机关机并及时交监考人员保管。在考试中途,考场外有人或者拨打了这些电话,或者发短信到这些电话上。

  吊带装拒绝入内 近20名考生临时换装

  (见习记者尹雯 通讯员杨建新)在武汉工程大学四六级考场上,近20名考生因穿着拖鞋背心或吊带装,而被考场人员要求更衣再来。

  昨日,在四级考场上,一名穿着吊带衫女生正欲进入考场,被考场工作人员拦在门外,要求其换件合适衣服再进考场。

  该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宗良正说,根据《考生应试守则》规定,考生参加考试应穿着整齐,不穿拖鞋背心进入考场。考试之前,学校曾广播过该规定,但考试当天,仍有不少学生违规。

  考场外:抓获售答案贩子

  (见习记者尹雯 通讯员杨建新)昨日,武汉工程大学四六级考场外,该校保卫处抓获两名兜售四六级答案人员。

  据该校保卫处处长袁伟介绍,16日,该校一校卫队员在学生自行车车篓里,发现出售四六级英语考试准确答案广告。当日,学校组织保安人员与其联系,称有8名学生需求四级答案,并约定昨日上午8时30分在学校交易。交易过程中,校保安人员将两名出售四六级答案者抓获。据了解,这两名贩子分别姓余和赵,均为武汉某高校在校学生,他们出售的四级答案500元/份。

  目前,两人已移交文化保卫分局铁箕山派出所,其出售答案真实性正在调查中。

  考场内:“考托”分工合作

  (记者杨梅实习生张士春)考场内,四名“考托”分工完成听力、阅读、完形填空、作文。出考场后,用无线蓝牙耳机把答案卖给考场内的考生。

  昨日,武昌某高校大三吴姓考生致电记者,反映不少考生利用“考托”助考,高价购买四六级英语试题答案。

  小吴说,“考托”多是英语专业学生,其四六级答案的真实性与准确性都比较高。

  据了解,从考托手中买答案价格不菲,小吴班上有同学花了1200元买了一份四级答案,每个“考托”300元。

  据一名知情人透露,由于请“考托”价格高,考生们有的“打伙”请来几个考托,以缓解经济上的压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