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湖“哥哥”害惨“妹妹” 19岁少女贩毒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37 云南日报

  把将近1公斤的海洛因藏匿于安全套内,然后绑在前胸、后背和腿部试图从昆明带往广州,年仅19岁的贵州姑娘王文琴最终还是在昆明机场落网。记者昨日获悉,昆明中院以运输毒品罪,判处王文琴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少女认了个江湖哥哥

  王文琴是贵州黄平人,今年1月,她到广州打工,举目无亲又没有着落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姓付的男子。男子28岁左右,不时帮助她,于是王文琴就管他叫哥哥。

  今年1月30日,付姓男子让王文琴到昆明帮她办一件“重要”的事情,对“哥哥”心存感激的王文琴当即答应下来。付帮王文琴买了一张广州到昆明的机票,给了她1000元钱和一部手机,要她一到昆明就跟手机的主人联系,并把钱交给他。

  王文琴称,她到昆明后,按照“付哥哥”的吩咐,找到了要找的人,并把钱交给了对方。就在她准备离开时,那人叫她顺便把一些包装过的“白色颗粒物”带回广州。她把那些东西随便放在包里,但那名男子告诉她,这样不安全,要她把东西捆绑在前胸、后背和腿部,以防不测。她没有办法,也就答应了。

  安全套带毒机场落网

  王文琴通过昆明机场安检入口时,安检仪器便报了警。王文琴随即被值勤女工作人员带到搜身室,当场从其胸部、腰部和腿部搜出外面用安全套、里面用透明胶布包裹的有色圆柱形可疑物。经进一步检查,所装118颗物品全部为毒品海洛因,毛重1212克,净重988.5克。

  随后,王文琴因涉嫌运输毒品被移送昆明市五华公安分局调查。王对所携带的物品是海洛因表示认可,但其辩解称,自己是受人利用和胁迫才运输毒品的。

  对此,公诉机关认为,目前没有王文琴是受人胁迫利用才运输毒品的相关证据,且王在抵达昆明机场后,有很多时间和机会向他人求救,或向机场警方报案,但她并没有这样做,据此可以确定其具有犯罪的故意。

  王文琴的辩护人认为,王文琴作为一个刚刚由农村进入城市的19岁女孩,其在打工过程中受人欺骗利用,虽然运输毒品数量较大,但其主观上没有故意,具备从轻处罚的条件。

  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文琴无视国家法律,非法运输毒品海洛因,其行为已触犯了国家刑律,构成运输毒品罪,且运输毒品数量巨大,应依法惩处。鉴于王文琴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有一定悔罪表现,据此作出如上判决。

  翁阳 柏立诚(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