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日大雨袭春城 雨后路面积水迅速消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37 云南日报
昨日大雨袭春城雨后路面积水迅速消退(图)
  昨日傍晚6时30分许,昆明突降大雨,大雨持续了1个多小时,部分路段路面积水,致使车辆抛锚,给行人和车辆出行带来不便。但雨后路面积水迅速消退,市民出行恢复正常。

  突如其来的大雨让人猝不及防。街上车辆纷纷打开灯,小心翼翼地行驶,这场雨着实让“的哥”忙活了一阵,几乎每辆出租车都有乘客乘坐。

  6时50分,一二一大街与建设路交叉处积水足有10多厘米,行人、车辆纷纷绕行,避让不及的车辆经过时溅起的水花足有半米高。许多骑自行车的人都只能沿着人行道边,用一只脚蹬着人行道往前挪;有的市民还从自行车上掉下来踩进了泥水中。云师大印刷厂附近路边还靠边停放着两辆因积水而熄火的机动车。7时10分,路上的行人纷纷跑到街边商铺屋檐下避雨。西坝路东段几乎变成了一片汪洋,尤其是通往居民区岔路的十字路口处,部分水深没过脚跟。每每有车辆经过,行人常被车辆溅起的雨水弄了一身。7时25分,雨势转小,在白云路与龙泉路边,躲雨的行人纷纷从屋檐下跑出来赶路。7时35分,大雨渐停,春城华灯初上,记者沿学府路、小菜园立交桥、江岸小区、石闸立交桥、新迎小区、南过境高架桥等路段观察,大部分路段积水基本退去,交通畅通。个别路段仍有积水,不少孩子在马路边积水中嬉戏。但在新闻路靠东陆桥附近,一些出入居民区的小巷及马路上积水甚多,有的水深四五厘米,行人只得从路边的商铺屋檐下行走。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大雨中市内并未出现大面积堵车,车辆按序鱼贯而行,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均有交警或交通协管员指挥车辆通行。雨后,记者车行之处也未见大面积的路面积水。在永昌小区与黄瓜营小区一带,一些市民告诉记者,往年这里一下雨路面就积水,近年一直在搞市政建设,下完雨积水就迅速退了。也有市民不无担忧地说:“这场雨不大,要是碰到长时间或高强度降水,那才是真正的考验。”

  吴治平/文 江洋/摄(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