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牵手结对,滴滴汇成爱的暖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4:05 中国宁波网
牵手结对,滴滴汇成爱的暖流(图)
记者魏萍

  宁波晚报讯今天上午,海曙中心小学洋溢着一股股爱的暖流,本报与市慈善总会推出的第八批“牵手结对”受助学生与认助人见面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热心市民纷纷赶到这里,他们有的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市民的爱心理由各有各的精彩,但是爱的理由只有一个:帮助这些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寒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市慈善总会会长项秉炎,副会长孙光锵,本报副总编辑徐子鸣以及市教育局领导参加了见面仪式。

  最早赶到见面仪式现场的是北仑的热心人贺先生。他是一家碎石厂的负责人,结对的是恩美儿童福利院4名孤儿。贺先生说,自己是真诚地想帮助这些苦难的孩子们,因为自己现在有能力了,就应该对社会做点应尽的贡献。在助学热线开通后第一个打进热线要求“抱团”结对10名学生的毕女士,今天也来到现场和同学们见面。除了给孩子们送上一年的助学金外,她还专门给每个同学带来了高级文具用品和每人100元的见面礼。

  上午的见面仪式上,为市民尤其是晚报读者所熟悉的宁波军分区干休所离休干部黄斌爷爷又出现在了学生群中。这次,他牵手结对了2名小学生。刚坐下,孩子们很快认出了这个可敬可亲的爷爷。有些还没有找到认助人的学生还跑到黄爷爷身边听他讲求学和做人的道理。为了方便学生和认助人见面,在见面会开始前半个小时,市慈善总会将受助学生按区分在不同的教室,这可“苦”了那些抱团结对的热心市民,不少热心人跑完这个教室,又跑到那个教室和受助学生见面。戴女士就是其中一个,她以公司名义结对了8个学生,学生们都分布各个不同的区,“能够尽自己一份力量帮助孩子们,跑累了也开心”,戴女士称公司经常倡导做些爱心事,今天能够和自己的帮助对象见面,看着他们慢慢成长也是件幸福的事情。

  爱如潮水,市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的涵义。第八批“牵手结对”共推出110名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据统计,共有6家单位、62位个人参与了爱心助学结对活动。他们当中有白发老人,有年轻小伙子,也有尚在学习中的学生拿出压岁钱来助学的,更有很多未留名的好心人。至此,第八批“牵手结对”圆满结束。

  到目前为止,本报与慈善总会已经先后通过“牵手结对”助学活动帮助799名寒门学子顺利上学。

  图为黄斌夫妇与结对助学的两位女生亲切交谈,鼓励她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张柯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