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小学生写优美早恋题材作文 阅卷老师为评分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4:21 金鹰网

  四川小学生写优美早恋题材作文 阅卷老师为评分犯难

  昨日,成都市小学毕业生考试评卷全面结束。此次考试作文题是“我想对你说……”没有限定题材。等到评卷时,令评卷教师大跌眼镜的是,很多学生描写的是“早恋”,文章写得柔肠百结,文字优美,如何评分一时之间令老师感到为难。

  记者在某小学看到,一篇题为《我想对你说———河边的柳树》,讲的是作者本人在四年级时偶然喜欢上了另一个班的女同学,从此二人经常悄悄到府南河边柳树下“约会”,哪知一年之后被双方父母发现,棒打“鸳鸯”;再过一年,二人“擦肩而过,但彼此漠然的眼神证明了世上无所谓永恒!”……文笔流畅,结构严谨。

  评卷的张老师说,这篇作文按规定可以得满分,但我们又不能给满分,因为题材“不太好”。至于最终给多少分,张老师的眼里透出的是迷惘。

  在另一所小学,评卷老师对一篇“曲折的爱情故事”发生争执。作文讲的是一位小学六年级女生的“网恋”故事,小女生的幸福和痛苦毫无保留地展现在老师们的面前。“故事令人感动,真不敢相信是出自一位小学生之手,而且这个故事也不应该发生在小学生身上。”给这篇作文评分的老师说,他给的分数很“保守”,因为他不太赞成学生过早关注这样的题材。但有老师提出不同看法,认为作文也是一种创作,内容不一定就是作者的亲身经历,只要文字优美、结构严谨,就应该给高分。

  心理学专家张教授表示,现在的小学生因为获取信息的渠道太多,早熟现象比较明显。“我认为这是过从亲密现象,与成人之间的恋爱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对于试卷如何判分,张教授挠挠头皮,无奈地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编:何琼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