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汛重点地区 做好抗险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5:53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鞍山境内的大河、水库和泥石流易发区基本分布在海城、台安和岫岩三地。每到汛期来临,鞍山市的防汛重担很大一部分落到了海、台、岫身上。昨日,记者获悉,今年海、台、岫三地已经做好了汛期防洪抗险预案,如遇险情迅速处置,及时转移群众。

  据了解,海城境内有大辽河、浑河、太子河三大河流,同时分布着21座中小型水库。今年汛期,海城计划再储备5万条草袋、200根木杆、200件救生衣和1吨聚乙烯绳。当太子河
辽阳水文站出现5050立方米/秒时,浑河沈阳水文站出现4000立方米/秒时,海城要全力抢护,确保大堤安全。同时,温香、高坨两镇必须做好安全转移。中小河流在各自标准内要确保大堤安全,超出标准时,低洼地区的居民要按防洪预案做好转移准备。上英、王家坎、山咀三座水库接到可能降大暴雨的预报时,按输水洞安全泄流能力适当泄流以增大调节库容;发生超标准洪水时,要按超标准洪水预案通知下游单位及居民实施转移,并全力保住大坝。山区泥石流易发区做好预警和群众转移工作,做到灾害发生时不死人,各乡镇要搞好泥石流易发区的住户搬迁。

  台安县平均海拔仅为7米,历来是全省的重点防洪区。目前,各镇已经组建了抢险队、预备队,并根据国家防汛物资储备定额规定的数量进行储备。全县划分为辽河南、北两个地区,一旦决口,可充分利用地形进行防守,延缓洪水下泄时间,缩小受灾范围。同时成立了群众避险领导小组,如果遇险,群众将被转移到地势最高、地点最近处避险。相关镇要做好避险群众的接收工作,避免转移时发生混乱。同时,要准备好房屋和生活必需品,确保群众转移后的吃、穿、住、用、医疗卫生等方面不出问题。

  岫岩目前已经建立起监测预警网络,密切注意天气和山体动向,积极做好泥石流临灾预报。同时,加强了对群众防灾自救、互救能力的教育,发放地质灾害“防灾明白卡”,将易发泥石流灾害的地点清楚地告知群众和相关单位。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