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产证与合同差了数平米 房屋缩水却找不到赔钱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6:11 青岛新闻网
房产证与合同差了数平米房屋缩水却找不到赔钱人(图)
司海英图

  “去年初拿到房产证后,发现我买的房子比合同上少了约6个平方米,可过去一年时间了,迟迟得不到退赔!”即墨开发区东苑小区一位居民给“小阎维权热线”打来电话时,显得非常无奈。

  消费者:房子缩水6平米

  这位居民告诉记者,2001年他花了十万多元,在即墨开发区东苑小区购买了一套青岛绿景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房子,当时与之签订的购房协议和合同上都标明房子的面积为97平方米。后来,他到该公司售楼处办房产证时,却发现人去屋空找不到人了。几经打听,有人告诉他,说该公司的法人又成立了一家名为科林置业的房地产公司。他找到该公司,对方说可以为他办理房产证。去年初,他拿到房产证时,发现上面核定的房屋面积成了约91平方米,比合同少了约6平方米。他多次找到为自己办证的科林公司协商退款的事,对方一开始说与自己无关,最后表示商议一下,可一直拖到现在也没有给他明确的答复。

  科林置业:与我无关

  记者采访了青岛科林置业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对方听后告诉记者,2002年前,自己确是青岛绿景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但自己在2002年便将股权转让给了他人,离开了该公司,所以这家公司的事情与自己已没有任何关系。当记者问起为什么去年还为该小区居民办理房产证,对方称没有这回事,自己不知道。

  绿景源:电话变成住户

  随后,记者向市工商局有关部门反映了此事。对方调出了青岛绿景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商注册档案,上面显示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已换成了张某,地址为即墨市鹤山路69号,而公司营业执照的到期日为2006年3月份。从这些情况来看,这家公司并没有注销。记者根据该公司留给工商部门的电话打去,接电话的一名男子说自己不是什么房地产公司,而是自己去年刚申请的家庭电话。

  律师:售房方退赔

  山东中苑律师事务所陈永亮律师认为,东苑小区这位居民是从青岛绿景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买的房屋,应该由这家公司向居民退赔多收的购房款。但这家公司后来出现了股权转让的情况,还要看当时股权转让时几方签订的协议有何具体规定。记者阎格宁(来源:青岛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