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桂林降暴雨 漓江超过危险水位全线封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6月19日电(刘水玉、赵家志)18日晚上,广西桂林普降大到暴雨,致使“百里画廊”漓江超过危险水位,桂林海事局19日发出封航令,漓江全线封航。

  记者19日从桂林市水文站了解到,19日上午漓江水位已达到146.08米,超过警戒水位1.08米,已达到危险水位。桂林市水文站水情科科长黄坤安告诉记者,此次漓江突涨洪水主要是漓江上游兴安县到阳朔县的整个漓江流域普降大到暴雨才导致漓江洪水暴涨。

  来自桂林气象部门的消息说,由于受高空槽及低层切变线影响,桂林市区昨晚也降了大到暴雨,一夜的降雨量达到了145毫米,暴雨导致桂林市区主要街道和社区内涝严重。记者冒雨在桂林市内涝严重的安新小区看到,安新桥底一辆微型车被洪水几乎全部淹没,洪水给出行的市民及游客带来极大不便。在桂林市著名景点象鼻山,记者看到,昔日熙熙攘攘的景区售票处入口处现已被洪水包围,景区入口处门前堆满了被洪水浸泡的东西。游人只能透过杂草隐隐约约看到象鼻山的上半部分。

  桂林市水运结算中心潘嫦丽告诉记者,昨天水运结算中心共售出3000多张游览漓江的门票,今天上午,我们在接到桂林海事局发出的封航令后,立即与各大旅行社联系,让他们不要再赶往码头,并告知到水运结算中心可以全额办理退票或改期手续。

  记者从桂林海事局了解到,为了保证中外游客游览安全,漓江水位在达到危险水位146米时,海事局将发出封航令,漓江任何船只都不能在漓江上航行。

  截至记者发稿时,漓江洪水已在消退,但仍然还在145米的警戒水位之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