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保安对峙 顺景大厦物管昼夜爆发"全武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7: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双方打斗伤人警察严阵控制局势升级多个政府部门漏夜集会要求特事特办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胡军报道:经过一天短暂平静后,位于广州东山区的顺景大厦“物管风波”(见6月17日本版)昨天再度升级。从昨天早上9时至今天凌晨2时,顺景大厦数百名业主与旧物业公司的保安持续对峙十几个小时,期间多次发生激烈打斗,双方互有人员受伤。警方出动30余名警察才制止事态进一步恶化。在东山区政府积极协调之下,有关部门表示将“特事特办”,持续半年之久的顺景大厦“物管风波”有望快速解决。今天凌晨2时,对峙一天疲惫不堪的业主陆续散去,顺景大厦已恢复平静。

  保安人墙对抗业主

  据目击者介绍,昨天上午9时不到,顺景大厦楼前的操场上便已经聚满了居民,男女老少都有。还有居民打出了一条“业主维权!收回顺景大厦物业管理权”的长条幅。9时30分左右,约200名业主齐齐走进大厦的地下室,要求接管水电房。但此时,十几名丰×公司的保安已组成“人墙”手挽手站在水电房门口,铁门也被对方用两张桌子死死堵住。尽管有两名警察夹在业主和保安之间劝阻,要求双方“保持冷静”,但打斗依然没有避免。9时50分,业主将10名保安拉离水电房,将铁门锁换下,贴上白色封条。
业主保安对峙 顺景大厦物管昼夜爆发"全武行"(组图)
上图:保安牵手筑起人墙对抗业主 本报记者 胡军 摄

  “不能让双方打起来!”

  记者10时左右赶到现场时,发现从寺右二横路路口到顺景大厦门口的车道上停满了各式警车,约有14辆之多。数百名业主正聚集在门房前,齐声喊口号叫丰×公司保安出去,但对方则紧紧把住房门,与门外的业主展开对骂。约有30名警察围站在门房前面,极力隔开情绪激动的业主和保安。有业主要冲进门房驱赶保安,也有保安要冲出来推打业主,但都被警察拉回去。

  现场一名警员告诉记者,顺景大厦的物管纠纷十分复杂,建议冲突双方通过法律途径逐步解决,“我们来的作用就是不让他们打起来”。记者看到,一名警察从门房里面两次抱出十几根一米多长的铁棒,送上警车封存。

  刹时垃圾水瓶乱飞

  尽管现场警察严阵以待,但在11时30分左右,更为激烈的冲突还是发生了。当时,业主委员会的两名代表进去门房里面,和丰×公司的保安负责人“谈判”,但双方还没有说上几句话,就在里面发生了拉扯。突然,其中一名业主代表被人从门房里狠狠推出门外,一下子摔倒在地上,眼镜也撞飞了。此举显然刺激了门房外本来就情绪激动的业主。顿时,垃圾袋和矿泉水瓶呼呼飞向门房,里面的人也捡起水瓶和垃圾进行反击。其中,一位穿白上衣的男业主被一个矿泉水瓶砸中,气急之下操起一根木棒冲上去将门房的窗玻璃砸碎,玻璃碎片将里面一名保安划伤,现场顿时又乱作一片,冲突持续大约5分钟,很快就被警察又控制住,将双方再次隔开。

  从昨天中午到晚上,业主和丰×公司的保安一直处在对峙状态,警察一直留在现场,业主也坚守在门口,连吃饭都是买来盒饭对付。虽然此后双方依旧站在两边对骂,却再未发生打斗。
业主保安对峙 顺景大厦物管昼夜爆发"全武行"(组图)
上图:业主保安守着房内房外对峙

  政府多个部门协调

  业主方先生告诉记者,原本定在6月14日完成的新旧物业移交,由于相互不能接受对方的条件,移交没有完成。次日,东山区房管、公安等有关部门组织业主委员会和丰×公司坐在一起商谈,但仍然无法达成一致。顺景大厦一连几天都处在无人管理的混乱局面,前天因为垃圾扔放和电梯被毁事件,业主和丰×公司出现冲突,并最终引发了昨天的“全武行”。

  据悉,顺景大厦冲突事件发生后,引起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昨天下午,东山区政府再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寻求妥善解决办法。据业主委员会主任潘先生介绍,会议一直持续到昨晚11时还没有结束。最后,东山区政府在要求丰×公司作出“保障居民安全和小区安宁”的承诺后,指示相关部门“特事特办”,用最短的时间,尽快解决顺景大厦物管纠纷。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