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士用品走俏 西安父亲节大唱“时尚老爸”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六月十九日电(记者冽玮)送一张男士用品专卖店的卡、带老爸到乡下钓鱼、做一套全面身体检查……今天,是父亲节,西安城内城外,一曲“时尚老爸”歌唱个不休,也忙坏了一大帮爱扮酷的时尚儿女们。

  据了解,随着西风东渐,圣诞节之类的洋节日也悄然潜入了地处内陆的古城西安,占据了消费市场的一席之地。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父亲节,则成为此间一些新新人类表达
亲情的窗口。这一天,男士用品专卖店、男士美容屋的生意均走俏一时。

  记者今天在街头采访时发现,与热闹的母亲节、儿童节相比,这个节日显得比较“另类”,消费的主角年龄大致为二十岁左右到四十岁之间,职业稳定、收入较高。一些不愿放过节日商机的商家纷纷拿出手表、皮夹、打火机、剃须刀、皮带等男性用品进行重点促销。有的推出了“关爱父亲节”主题促销活动,有的酒店则大唱“老爸辛苦了”,推出父亲节合家欢套餐。

  在一家大医院的康复门诊,供职于陕西师大图书馆的王琳洁女士告诉记者,每年父亲节她总是淘尽心思选礼物,但老也离不开手表、领带、恤衫、皮鞋、钢笔等品种,缺乏时尚味道。所以今年的父亲节,她拣选的是一份健康体检,很合老父亲的心意。

  驱车行驶在西安南郊沣峪口一带,大大小小的渔塘、果园、农家乐,鳞次栉比,花样繁多。今天,许多年轻人纷纷带老爸来此欢度父亲节,享受一把时尚“渔人”之乐。据知情者透露,一般租竿费用在二十元人民币,钓上来的鱼每五百克十元,或烤制,或烹汤,一家人,其乐融融。

  陕西师大成教学院的邢纪彦副教授表示,现在,全世界有二十多个国家通过各种形式来庆祝父亲节。但中国普通老百姓对父亲的感情较于母亲来说更含蓄,及对此舶来节的认知度程度不一,所以此间“时尚老爸”的普及率还有待提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