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备铁桶 专供烧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21:33 法制晚报

  本报讯为了杜绝即将毕业的学生在宿舍内焚烧信件,北京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特意在校园内设置了两个大铁桶,专供烧信件。但铁桶放了一个星期,却没有一个学生去烧毁信件。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石景山区五里坨的北京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看到两个高约2米左右、半径约50厘米的废旧大油桶分别放在新建的1号楼公寓前和宿舍外的水房旁边,上面贴着醒目的“烧信件处”的告示语,但两个桶干干净净,不见纸灰。

  记者随机采访了该校几名即将毕业的学生,有同学说,自己保存的信件多为家书,不会烧的。至于情书类信件,同学们表示,会永久保存,不会烧。

  该校宣传部张部长介绍,前几年学生临近毕业时,会在宿舍、楼道等地烧毁信件,今年为了安全,校宿管办专门设置了这样的铁桶,以防学生随处点火。至于为什么没有学生去烧,张部长分析,大概是最近面临毕业的学生大多在外实习,还没有到集中收拾清理私人物品的时候。

  作者:赵景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