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盛夏别让空调成为“健康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22: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太原6月19日电(记者原碧霞)盛夏来临,空调成为许多家庭的必备电器。记者从山西省人民医院了解到,空调是一把双刃剑,在炎炎夏季使人们感受到惬意清凉时,如过分依赖空调会对人们健康造成伤害。

  记者近日在山西省人民医院看到,由于夏季天气炎热,这段时间到医院就诊的病人骤然增多,其中一部分是患了空调病。医生介绍,因为空调房室内外温差较大,经常出入会引
起咳嗽、头痛、咽喉痛、流鼻涕等感冒症状;屋内温度如调得较低,衣着单薄会引起关节酸痛、手脚麻木;在空气不流通的空调房呆得过久,容易使人胸闷憋气,头晕目眩。这些症状都是空调综合症,俗称空调病。

  为预防空调病的发生,医生建议:要经常开窗换气,最好在开机1至3小时后关机;要多利用自然风降低室内温度,使用负离子发生器;室温最好定在25至27摄氏度左右,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7摄氏度,否则出汗后入室,会加重体温调节中枢负担,引起神经调节紊乱。

  有空调的房间应注意保持清洁卫生,最好每半个月清洗一次空调过滤网;办公桌不要安排在冷风直吹处;若长时间坐着办公,应适当增添衣服,在膝部覆毛巾加以保护;下班回家后,先洗个温水澡,自行按摩一番,再适当加以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

  另外,空调车司机也要注意预防空调病。空调车温度不宜过低,车内外温差最好在10摄氏度以内;不要在空调车内抽烟;不要在开着空调的停驶车里睡觉,因车内通风较差,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渗漏到车内会使人中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