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独家内幕曝内幕:昨天当“枪手”今天来忏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07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广平)“花钱就可以找人替考四六级,拿到学位,这对正常参加考试的同学很不公平……”昨日下午,长春市某高校大学生张洋(化名),在替别人考完大学英语六级后,怀着一颗内疚的心,向记者自曝了18日替考内幕。
独家内幕曝内幕:昨天当“枪手”今天来忏悔(图)
张洋拿的证件

  内幕·报考费用代报点 你掏钱来我造假

  昨日下午,在长春市某高校教学楼里,记者见到了“枪手”张洋,她拿出三个证件:身份证、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学生证、吉林广播电视大学学生证,三个证件上都贴着张洋的照片,照片上有钢印,但证件上的姓名等其他信息却都是一个叫李礼(化名)的人的,证件很难看出是伪造的。

  “今年4月份左右,李礼找到我替她考六级,并开出2000元的酬劳,于是我决定当‘枪手’。”张洋介绍,大四学生李礼如果在自己就读的高校报考六级考试,只需30多元,但她却在某外语学校花2000元报考六级,之所以花高价报考,是因为代报六级的外语学校还负责给高价报考者制作相关证件,而考试时考点也不在本校,被抓的风险比较小。高价报考的人只管自己找“枪手”,别的不用操心。找“枪手”的同学认为,花2000元报名,花2000元找枪手,这4000元为找工作备好“敲门砖”,值得。内幕·替考人群博士生你出钱来我出“枪”

  张洋说,她们班的30多人里,英语四六级考试中找人替考或用无线耳机作弊的人占10%左右。她所认识的“枪手”中,有一名就是某知名高校的博士生,他也是被高价所诱来做“枪手”的。内幕·“枪手”价格男女有别价格不一样

  张洋告诉记者,在代报点报考四级的报名费是300元至1500元不等,而六级的费用是300元至1800元不等。在报考即将截止的几天里,报考费用会上涨。而这其中除30元是正常的报名费外,其他费用代报点则在收据上写着是某某培训班的培训费,而实际上根本没有培训。英语四级的“枪手”费,是1500元至1800元不等,而六级的“枪手”费则是2000元至2500元不等。张洋说,男“枪手”的价格会高些,因为外语好的男生相对较少。

  “枪手”内疚 希望制止作弊风

  刚做完“枪手”的张洋,自曝“枪手”内幕,主要是因为内疚。张洋说:“有的同学努力了四年,而在找工作时,手里的成绩单却与那些作弊学生的一样,甚至还不如他们,而用人单位却往往凭一张成绩单,录用了作弊的学生,这很不公平。相关部门应严查这种考试作弊风。”据悉,目前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将不再以证书形式下发,而改用成绩单的方式。而从2007年1月份开始,社会人员将不能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