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万富翁被灭门续:警方悬赏5万缉凶1匪手有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07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杨威)震惊汪清县的千万富翁蔡宽锡一家四口被灭门案仍在紧张侦破中。昨日,当地警方悬赏5万元向群众征集破案线索。据幸存的保姆高某回忆,歹徒是戴着头套进屋行凶的,并且在搏斗时被咬伤了手。目前警方正在撒网缉凶,对所有手部受伤的男子均做详细检查。遗体解剖已经进行完毕,确认4人均死于刀伤。
千万富翁被灭门续:警方悬赏5万缉凶1匪手有伤(图)
蔡家四口人生前合影

  死者父亲儿子前一天送我看病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凶案现场,看到现场仍然被警方封锁着。据警方介绍,现场勘察仍要进行三天左右。记者在门前遇到了死者蔡宽锡的父亲,今年已经70多岁的老人左眼部红肿。他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儿子三个姑娘,死者是他的二儿子。他的眼睛是案发前一天被一个骑摩托车的人撞的,恰巧开车回家的孙子蔡洙勇看到了,孙子马上通知了父母,3人一起把老人送到医院。老人说,儿子蔡宽锡一家人都特别孝顺。邻居目击3男1女在蔡家旁下车

  事发当日24时左右,有邻居看到3男1女乘出租车在蔡家附近下车。据蔡宽锡一位邻居说,案发当晚12点多,他还看到老蔡家二楼的灯亮着。蔡宽锡的父亲说,儿子一家四口都住在二楼,保姆住在一楼,孙子洙勇经常上网玩到后半夜。老人说,刚开始盖完这栋别墅时,自己和老伴也住在楼里,但后来由于生活习惯不同就分开了。保姆回忆歹徒戴头套1人被咬伤

  凶案中的幸存者——保姆高某目前已脱离危险。据她回忆,18日凌晨3时左右,她打算上楼做饭,没想到遇到了正要逃走的歹徒,她看到歹徒当时戴着头套,好像是女人穿的丝袜类东西。在搏斗中,保姆咬伤了歹徒的手但也被歹徒捅了三刀。

  目前,警察在延边州各地都严密检查手部受伤的男子。

  歹徒应是两名以上男子

  令人发指的灭门惨案令人震惊,省公安厅副厅长史历和延边州副州长隋清江亲自到现场进行勘察,经过研究,警方决定悬赏5万元向群众征集破案线索。考虑到老蔡和儿子都很健壮,警方初步估计,凶手应该是两名以上男子。

  老蔡未完成的工程正常施工

  老蔡生前正在进行的汪清县水利局综合楼和小区10栋楼的工程在18日停工一上午后恢复施工,老蔡生前所在的汪清县恒信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派出技术人员支持工程建设。老蔡的父亲告诉记者,他决定继续干完儿子承包的工程,完成儿子未完成的工作。安全提示三重防护确保别墅安全

  别墅的拥有者一般收入较高,因而容易引起不法分子的注意。别墅住宅的密度一般都较低,居住人数较少,住户之间的往来也较少,守望相助的效果不佳。同时,为了美观,别墅的围墙或护栏一般建得很矮,甚至只是用灌木丛隔开,所以很容易被侵入。因此,警方提醒,可建如下三重保护系统防盗抢:

  第一重 院落级防越系统

  周界安防使用落地式红外电子围墙,只要有相当于人体大小的物体穿越这道围墙,红外电子围墙就会向主机发出报警信号,同时报警主机自动拨打电话报警。

  第二重 居室防闯入系统

  在别墅住宅的关键门、窗、阳台等与外界相通处,安装红外探测器或定向幕帘,一旦有人非法从门窗进入居室,该系统可立即识别报警。

  第三重 数码眼监控系统

  当不安定因素发生时居住者可在安全区(如主卧室)打开电视机,通过已经启动的监控系统,观察报警区域状况,而无须亲自赴现场查看,并可从容选择后续措施。如此在最大程度上保护居住者的安全。(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