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粤港澳三地警方紧密合作香港打击三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6月20日消息(记者原杰王权)香港警方历时11天的打击三合会行动19日结束,行动中共拘捕1616人,并查获价值约200万元的三合会活动犯罪得益。

  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总警司冯建民表示,历时11天代号“骄阳”的打击三合会行动是香港警方经过详细计划,并与澳门及广东警方交换情报后进行的,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

  冯建民介绍,这次联合行动是针对有组织犯罪,包括三合会、卖淫活动、非法赌博及外围赌马和赌球、贩卖私烟及非法燃油、毒品、盗版光碟以及色情活动,以打击三合会的收入来源。

  执法人员共搜查了1990处地点,包括的士高、游戏机中心、按摩院及住宅单位,成功捣破31个色情场所、30个非法赌档、9个烟格及61个盗版光碟工场。行动中同时查获约123克海洛英、212粒毒品“忘我”、180克冰毒、104粒“蓝精灵”、70克氯胺酮、5克大麻和4克可卡因,并搜获30多件攻击性武器,包括1支手枪及1批利刀。

  冯建民表示,粤港澳三地警方的情报交流、紧密合作已经奏效,联合行动有效地遏止了三合会成员的犯罪,并显示三地警方有决心、有能力共同打击有组织罪行。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段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