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朋友精心设计骗局被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33 拉萨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巍)和妻子到朋友家去做客,回家后却发现家里被盗。民警抓获嫌犯后,失主次某才明白这原是所谓 “朋友”精心设计的骗局。

  失主次某住在团结新村73号出租房,6月5日凌晨零时许,他和妻子到朋友家去做客,回家后却发现家里的420 0元现金、两部手机和一个金佛、一个金坠子等物品被盗,总价值达6万余元。

  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接报后到现场勘察,分析此案很可能系熟人作案。于是紧紧围绕失主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取证 ,发现无业人员何文军、张明高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6月10日在娘热路一招待所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何文军、张明高二人交代,通过事先踩点,6月5日凌晨零时许,他俩伙同向某、何某(均在逃)来到失主 次某住处,由向某找借口将次某夫妇引开,张明高、何某在旁边望风,何文军便翻窗进入室内,盗走现金及物品后逃离现场。

  同时,通过办案人员进一步的深挖,两名犯罪嫌疑又供认出去年3月至6月份伙同向某、何某,先后在拉萨、林芝、 山南等地犯下的十余起麻醉抢劫案,涉案价值达5万余元。

  目前,警方现已追回金佛、金坠子各一个、手机一部、现金1800元。犯罪嫌疑人何文军、张明高也已被依法刑事 拘留。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