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任新年快要接受化疗了(连续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4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任新年用手使劲地推挤着苍白的脚掌,但是脚掌泛起的并不是正常的红色,而是越发的苍白。“这病是不是没治了!”孩子轻轻地问着爸爸。站在一边的妈妈转过身,眼泪汹涌而下。入院已经三天了,任新年已经接受了各项检查。很快,他就要进行化疗了。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到医院看望任新年。任新年两只手撑在床上,弓着背趴在床上看
电视。电视正在播《西游记》,任新年看得很认真。妈妈赵朋燕陪坐在一边,用报纸给孩子扇着风。妈妈说,孩子一早起来疼得直不起腰,只能躺着。就连大解都要大人平抱着才行。到了下午,疼痛稍减一些,孩子就调皮地要坐起来。但是也坐不直,只能这样半趴着。记者心疼地摸了摸孩子,他轻轻地叫了一声说,“疼!”因为缺血,孩子出现了头痛头晕、浑身疼痛的症状。

  孩子也越发地瘦了,胳膊和腿细小得没一点肉。昨天称了一下体重只有21公斤,比病发前整整轻了5公斤。孩子也没有胃口,每天吃饭都很少。连最爱吃的西瓜也只吃了一口就放下了。看着自己苍白的手脚,孩子轻轻地问爸爸,“这病是不是没治了?”“不会,会好起来的!”爸爸鼓励道。孩子叹了口气没说话。任友强告诉记者,孩子这两天做了血检、尿检,还做了心电图等,检查结果各项器官功能都还正常。医生说,这个星期就可以做化疗了。

  这两天,孩子一直在服用一种增强免疫功能的口服液。任新年告诉记者,他不怕打针不怕疼,就怕喝苦药。孩子为此还和妈妈闹起了别扭,妈妈一气之下躲到了门外。看到妈妈走了,孩子有些紧张。“吃了药病才会好得快啊!”看到任新年有点心动,记者赶紧哄劝他。“那你得先给我剥颗糖。”任新年开始讨价还价起来。在记者的催促下,任新年终于喝完了一支口服液。喝完后,他突然很认真地告诉记者,以后再也不和妈妈闹别扭了。(蒋晓春)

  (编辑 云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