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男子借钱求爱 轻信女子失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2:27 桂龙新闻网

  你认识‘天××广告公司’的H先生吗?”近日,在腾讯QQ柳州聊天室里,一名女青年不断地点击一些资料显示年龄在30岁上下的柳州女网友,接着发出这样一条信息。该女青年这么做是为了求助,她很幸运,竟然遇到了一名认识“H先生”的人,并得到了这名网友的帮助,很快就从“H先生”那里追回了自己被“借”走的8000元钱。

  记者恰好与该女青年遇到的那名网友认识,得到报料后,见到了这名女青年。她姓吴
,今年28岁,是外地来柳务工的“打工妹”。吴说,大约是在3个月前,她在QQ聊天室里与网友聊天时,突然有一陌生男子点击了她,后来她便与那男子聊了起来。正当他们聊得很投入时,那男子介绍说自己是“天××广告公司”的老板,现在他的公司正与中央电视台筹办一台晚会,想招聘一名办公室主任,问吴是否有合适的人选。为了让吴相信,该男子还打开电脑视频用探头对着他的办公室扫了一通。

  吴将信将疑,说做办公室主任的没有,如果想招文员倒可以介绍。她后来把自己的表妹介绍给了那名男子,居然就被录用了。之后,那男子便一直与吴保持联系。一天晚上,那男子给吴打电话,说自己从东北只身一人来柳州创业,很寂寞,希望吴能过去陪陪他。由于在网上交往了一段时间,加之几次去看表妹时都接触到了这名男子,吴早对这个仪表堂堂、谈吐得体的四旬男子有了好感,她于是答应了。之后,他们便谈起了恋爱。那男子还许诺给吴买房子,和她结婚等。

  今年4月的一天,那男子突然找吴说,他的公司与央视筹办的晚会正到火烧眉毛之际,现派人出差联系工作,可差旅费却一时凑不够,想跟吴借一些钱。吴经不住那男子的巧言令色,想到自己都以身相许了,还能不帮他吗?于是便把自己几年来辛辛苦苦打工积攒到的8000元钱全借给了那男子。那男子当时信誓旦旦,答应很快就会把钱还给吴。然而过后很久,那男子一直没提还钱的事。到了5月的一天,吴想到她购买的一份保险要交3000多元的保费了,她便把情况告诉那男子,请他马上还钱。那男子当时答应得好好的,可之后吴再也打不通他的电话,找不着他的人,连QQ也都删除了。吴于是三番五次地跑到那广告公司去找人。这时才知道,这家广告公司什么事也没做,几名招聘来的工作人员包括吴的表妹几个月来天天都来上班,但都只是在这里闲聊玩耍。而公司也一直没给他们开薪水,只说欠着。吴在等候那男子期间,竟发现有许多像她一样被那男子“借钱求爱”的女子。有的同样是为了找那名男子还钱不断地打电话来,有的也像吴一样找上门。

  吴了解到,这些年纪大都在30岁上下女子,都借有钱给那名男子,有的两三万,有的四五万,有一个还送了一辆小轿车给那男子。而这些人也全都是在QQ上认识那名男子的。

  吴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便想通过QQ联系到更多像她一样被“聊”的女人,看看有什么办法来找到那名男子,讨回钱财。她于是再回到QQ聊天室里,看到资料上显示为30岁上下年纪的女性,便点击发出了如上信息。没想到真遇到了一名认识那名男子、而且也曾经上当的女网友。该网友后来通过做警察的朋友,迫使那名男子还回了“借”去的5万多元钱。在该网友的授意下,吴几经周折找到那名男子,在再次追讨借款未果的情况下,告诉他不还钱就马上报警,果然那名男子赶紧找钱来还给了吴小姐。

  记者随后采访到那家广告公司的办公室主任覃小姐。覃证实近期确实有多名类似吴一样自称“受骗上当”的女子找到她们公司要“H先生”还钱。覃说这些人中有保险公司的员工,有美容院的老板,还有当地的女记者。覃还说,她已看透了这家公司是一路什么货色了,自己之所以还“赖”在这里不走,是因为这家公司拖欠她几个月的工钱还没给。覃说,她注意到那名男子现在仍继续在“筹划”与中央电视台合办晚会的事,且还煞有介事地说最近几天要签合同拍一部电视剧了,只不知他葫芦里卖什么药。

  覃说她和几名被借钱的女子两天前与中央电视台联系过,对方证实根本就没有与这家公司合作在广西举办晚会的事,中央电视台方面已让她们把有关的资料传真过去了,表示将会对此进行调查。

  而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在6月14日,工商部门已着手对该公司涉嫌违规经营的问题进行了调查。

  来源:

  南国今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陈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