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长乐警民放生罕见巨型玳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福州6月20日专电在长乐市漳港镇边防派出所官兵和当地渔民的护送下,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重达近50千克的罕见玳瑁(海龟的一种)日前在漳港镇三营沃口回归大海。

  这只玳瑁为雄性,通体呈红棕色,长90厘米,宽38厘米,重47.5千克,背面有多种白色贝壳等附着物,据估计年龄应该在50年以上。

  据这只玳瑁的发现者、漳港镇渔民刘某介绍:6月16日下午,他驾驶刚修好的渔船在三营澳口附近海域试航时,发现一只大海龟趴在附近礁石上,于是他将船靠上去看个究竟。当他发现这是一只罕见的巨大海龟时,立即用电话通知了当地的漳港边防派出所和水产部门。边防官兵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这时已有很多群众前来观看。为保护海龟不受伤害,边防官兵在当地水产部门的配合下,将这只巨型海龟转移到船上进行保护。由于这只海龟的颜色与平常见到的海龟不一样,呈罕见的红棕色,为了核查它的身份,边防官兵通过登录互联网,根据这只巨海龟的体貌特征,初步断定它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玳瑁。

  资料显示:玳瑁别名“十三鳞”“瑇瑁”“文甲”等,属海龟科,主要分布在台湾、福建、广东及海南等地沿海,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体长最大可达100厘米,体重50千克左右,背甲和头顶鳞片为红棕色和黑色相间。(苏杰 华锋)(来源:合肥报业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