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摔倒1小时无人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48 中国宁波网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振华王起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3点,家住镇海骆驼街道的沈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说一位70多岁的老人摔倒在地上将近一个小时没人理,围观的倒有好几人,沈先生出手相助时,旁边的人还议论纷纷。

  下午2点左右,沈先生路过镇骆公路和329国道交叉口,发现一个角落里,一老人坐在地上周围站着4个人。沈先生看到,坐在地上的老人衣衫整洁,旁边还躺着根拐杖。沈先生问老人,是不是摔倒了,老人点点头并没说话。围观的一外地人告诉沈先生,老人坐地上已经1小时多了,大家都怕老人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惹上麻烦,因此都没有去拉老人起来。

  沈先生向老人伸出双手一拉,老人起来了,不过看上去体质虚弱的老人踉踉跄跄站不稳,沈先生一把将老人搀扶住,并请围观的人帮忙打一下110报警电话。谁想到围观的4个人没一个肯帮忙。沈先生一手扶着老人,一手掏手机打电话。电话还没有接通,老人却一屁股又坐在了地上,围观的人指指点点,说沈先生闯了大祸,呆会老人儿子来了,肯定没完。

  没法子,沈先生弯下腰问老人家住哪里?在得知老人家就在附近,沈先生准备跑去通知老人的家人时,他犹豫了,沈先生说自己真的考虑很多问题,万一老人子女认为是自己撞到了老人该怎么办?万一被诬陷怎么办……最后沈先生还是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在家里,老人说自己摔到1个多小时,才有沈先生出手来拉他,非常感谢沈先生。

  沈先生告诉记者,其实一开始自己根本没有其他“想法”,没想到在旁边人的影响下,也不敢直接去帮助老人了,最后还是通过警方帮自己“洗脱干系”,心里有些内疚,毕竟在当时情况下,跑去通知一下家人能让老人得到最为及时的治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