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一年我们到处在找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49 中国宁波网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贺良王起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在福建打工的贵州人李某夫妇赶到镇海骆驼派出所,寻找已经离家出走1年多的女儿。民警告诉他们,17日晚上小李已经跟叔叔回贵州老家了。经过联系,母亲张某终于在电话里听到了女儿的声音……张某流着泪告诉民警,自从女儿和男朋友私奔后,她已经自杀过4次,感谢民警帮她找回了女儿。

  15日晚上8点多,派出所刘警官巡逻途中看见一女子拖着一根空心铁管在路边走。询问中对方除了说自己姓李外,别的什么都不肯说。刘警官给小李买来夜宵和毛巾,耐心地做起小李的思想工作。

  民警的热情感动了小李,她将自己的经历都说了出来:一年前小李在贵州读高中,因为早恋怀孕了。小李和同学男友提出退学,想出来打工挣钱偷偷打掉孩子。家里人见小李莫名其妙地要求去打工,都十分不理解,于是小李就和男友私奔了。

  去年8月,在广州一家医院,小李躺到了手术台上,之后她足足在暂住房躺了半月,因经济拮据,基本没吃营养品。之后小李跟着男友投亲靠友,这期间,男友逐渐开始对她冷眼相待。两个月前,小李受不了男友的气,独自从南京跑到杭州,因为没找到工作,又听说小时候一玩伴在镇海打工,便过来找人,却没有结果。为了弄点盘缠回贵州,小李偷偷从一家工厂弄出根空心钢管想去卖,没想到被刘警官发现了。

  因为离家出走一年,小李和在福建打工的父母已经失去了联系,几经周折,派出所帮小李联系到了在杭州打工的叔叔。

  民警感言:对于一个少女来说,这样的经历无疑是人生中的一场噩梦。青少年正确理智地对待感情,保持生活的热情和学习的兴趣,对一个人的健康成长是至关重要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