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通人性也要人命 有的救主也有的传染狂犬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50 龙虎网

  “汪汪,汪汪……”昨天凌晨2点左右,家住百子亭某小区的刘女士被家中的小狗“贝贝”不停的叫声给吵醒。“贝贝”不断用嘴巴拱她,还焦急地撕扯床单。刘女士跟着“贝贝”起身后大吃一惊———客厅里的家具着火了!

  刘女士说,他儿子住学校,平时就她和丈夫在家住,昨晚她爱人在单位值夜班,只有她一个人在家。晚上她在客厅里看电视,点了蚊香,随后因为客厅没有空调,她没把蚊香掐
灭,便到房间吹着空调休息了。被“贝贝”吵醒后,刘女士看着“贝贝”着急的样子很纳闷,“昨天晚上吃得不是很饱吗,怎么又饿了?”

  她随手从床头柜拿了点东西喂“贝贝”,不料它根本不理,反而转到她身后,一个劲儿地把她往客厅里推。刘女士来到点蚊香的地方,失声惊叫,一个壁橱已经着火了,火苗蹿得老高!刘女士赶紧用扫帚扑灭了火苗,随后端来一盆水将火彻底浇灭。

  刘女士说,这只重约7公斤的狗是朋友一年前送的,没想到这狗关键时刻竟能“救主”。要不是“贝贝”及时发现提醒她,扑救及时,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现在想想还后怕。

  年前被狗咬伤 大意男命丧狂犬病

  4年前被狗咬了,没打疫苗,最近不幸狂犬病发作。昨天,溧水县城郊乡一名25岁的男青年张某离开了人世。

  张某4年前在逗自家狗玩耍时,被狗咬伤右手食指。张某及家人当时没在意,见有血流出来,张某仅用嘴吸了吸,并没去打狂犬病防疫针。几天前,张某脾气变得异常暴躁,经常无意识地流口水,还表现出怕水怕光怕风的症状。家人将张某送到医院,结果诊断出是狂犬病,而且无药可救了。昏迷之际,张某还不时恐惧地大喊“狗!狗!狗!”昨天凌晨,张某因呼吸和循环系统衰竭而死。

  据了解,狂犬病潜伏期多数在3个月内,但也有1年以上甚至数十年的。该病整个发病过程一般不超过6天,偶有超过10天的。狂犬病患者发病后,出现怕风、恐水、畏光、汗液增多、心率加快、血压及体温增加等症状。很多患者在发病中死于呼吸或循环系统衰竭。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狗通人性也要人命 有的救主也有的传染狂犬病

  作者:李苏明 许小红

  (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