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少年接力救起落水女孩 仍有一女孩失踪待搜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南京江宁区谷里镇谷里水库附近的一个池塘里,两名15岁女孩在学游泳时,不慎溺水。由于同行的伙伴中只有一人会游泳,当把其中一人救上岸后,另一名女孩已经失去了踪影。出事后,当地警方和政府立即组织救援,但直到记者发稿时仍没有结果。

  下午2点多,记者到达现场时,已有近20位当地村民和派出所的保安在池塘里用渔网打
捞失踪的孩子。据莲花村村民介绍,落水的女孩不是本村人,“出事后到现在已经拉了三次网了,但人还是没捞上来,已经4个多小时了,估计是没希望了”。据介绍,溺水女孩的父亲、爷爷和几个叔叔都在塘里救人。

  事发时在附近田里插秧的村民告诉记者:“当时一共有8个孩子在池塘边戏水,2男6女,年龄都在15—17岁,当时看见他们要下水,我们就喊,叫他们不要下水,几个小孩可能没听见,其中4个小孩下了水。两个女孩一起溺水了,后来其中一个女孩被两个男孩拉上来了,等两个男孩再回头去拉另一个女孩的时候已经看不到人了。”

  记者在相隔数公里的陈余村,找到了刚从派出所接受完调查回到家中的高强兄妹。高强今年17岁,两个妹妹15岁,事发时他们都在现场。据高强说,当天是住在邻村的女孩王蓉的15岁生日,高强兄妹等一行8人上午8点钟不到就出门了,买了些吃的,来到谷里水库附近的一座小山上给王蓉过生日。10点钟左右,和高强同村的女孩高惠突然说要学游泳,于是跑到水塘边。高强和另一个男孩王江不放心几个女孩子,也跟了过去。

  到了池塘边,高惠和另一个女孩高华手拉着手下了水,向深处走去。几个孩子里面,王江是唯一会游泳的人,也跟着下了水。高惠走到离岸边2米多远时,突然脚下一滑,摔倒在水里,高华也被拉倒。两人拼命挣扎并大声呼救。王江立即游过去救人,高强也下了水,但是因为不会游泳,水淹到脖子就不敢往前走了。岸上的4个女孩则开始到附近田里找大人救人。

  王江刚到高惠她们身边,就被两人抱住了,但是由于王江人小力气不够,无法同时拉起两人,便先拖起高华,向岸边游去,交给了高强拉上岸边。当两人回身准备救高惠时,发现水面上已经失去了她的踪影。“我真想能把她拉上来。”高强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声音低沉。

  随后,在附近秧田里劳作的村民听到呼救声跑了过来,但是下水搜寻无果。有村民立即报了警。而高强和王江则立即跑到路上拦了辆马自达,返回村子通知高惠的家人。随后,警方及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组织救援。

  直至当晚7点记者发稿时,仍没有高惠的消息,搜寻工作还在继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两少年接力救起落水女孩 仍有一女孩失踪待搜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