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重拳出击涉税犯罪 一个月揪出20只"税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自警方5月中旬开展打击涉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已先后破获涉税犯罪案件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抵扣税款虚开发票513万元

  4月中旬,接到群众举报南京某塑胶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后,栖霞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当即组织力量进行走访调查,在初步掌握犯罪事实的基础上,于4月21日将原籍浙江瑞安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5月31日下午,警方在一宾馆内将陈某的同伙秦某、孙某抓获。

  经查,在2002年12月至2003年8月间,犯罪嫌疑人陈某伙同该公司业务员孙某、南京某塑料厂经理秦某,在无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以支付8%至9%开票费的方式,共虚开增值税发票63份,面额513万余元。

  2005年6月14日,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嫌疑人陈某等3人被警方正式移送起诉。

  为逃税款频开公司销毁账簿

  下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根据该区国税部门提供的情况,集中力量对涉嫌冒用他人名义、注册公司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违法活动进行重点整治,并于5月24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邹某夫妇。

  经查,2001年12月至2004年10月间,犯罪嫌疑人邹某先后在栖霞、下关、浦口等区注册成立了6家公司,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计1338份,销售总收入达3493余万元。为达到少缴或不缴纳税款之目的,邹某在每家公司经营4至8个月后,便寻找各种借口将账簿、会计凭证及财务会计报告从会计处索回并隐匿、销毁。

  警方重点打击三种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1月。三种违法行为将是此次打击的重点:一是严厉打击虚开废旧物资发票、农产品收购发票、货物运输发票和利用伪造的海关代征增值税专用缴款书骗取抵扣税款等违法犯罪活动(即“四小票”违法行为);二是严厉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活动,尤其是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开票公司”;三是打击各类制售假发票、非法出售发票等违法犯罪活动。

  警方再次公布南京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举报中心电话025-84427055,希望群众踊跃提供线索。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南京重拳出击涉税犯罪 一个月揪出20只税耗子

  作者:田雪亭 宁公宣 荆峥

  (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