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巡警攀楼破窗救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5:32 扬子晚报

  本报讯19日晚上8点30分左右,南京下关特巡警大队民警攀上一栋二层高的阳台,成功地将一名突发疾病被困家里的老太太解救出来,博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

  20 30接到报警

  时间是晚上8点30分,正在建宁路巡逻的下关特巡警一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
:建宁新村2栋3单元203室一居民楼居民报警,在该楼二楼有名七旬老太在家中呼救,邻居找不到家属,也打不开门,请求民警帮助。5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

  20 38了解情况

  老人一听说是警察来了,紧张的心情稍微舒缓了些。经了解,独自在家的老人晚饭后烧好了水准备洗澡,可能是房间里十分闷热,七十多岁的老人洗着洗着突然感到胸口发闷,腿脚也不听使唤。老人艰难地爬出房间,大声地呼救,门口的邻居一听到喊声,便大力敲门,但老人实在是没有力气了,门又是从里面反锁!邻居只能报警了!

  20 40商量对策

  多拖延一分钟,老人很可能就多一分危险!该栋居民楼是老式住房,每一户人家的门都朝向一边,对着走廊,只有老太太家在走廊的顶端,对着楼梯。在现场指挥的李占武副中队长果断地提出,从走廊尽头翻出,爬到老人家窗户口,将窗户打破进入家中将老人救出。

  20 45方案实施

  查看好地形后,民警汪国君主动请缨,勒紧了裤腰带就爬上了阳台,楼下人群顿时安静下来,赶到现场的电视台记者打起新闻灯照明。汪警官左脚踩着阳台边,右脚悬空在外。一只手慢慢地向着老人家的窗户伸进,近了,汪警官右脚踏了出去,没登到,身子一歪,楼下人群一阵惊呼。再一次,汪警官双手扒住墙壁,“腾”地一声牢牢地抓在了老人家窗户外,在一阵阵叫好声中,汪警官打破玻璃,跳进了屋里,将反锁的门打开了。

  20 50解救成功

  正在门外接应的民警和邻居跑了进去,只见老人扶着墙壁,双腿弯曲。邻居立刻给老人找来衣服披上,民警将老人抱上床,倒来了水,并通知了辖区派出所民警。车站派出所管片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与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并通知他赶回家中,等老人的儿子回来后,老人的双腿也渐渐恢复了知觉,连连地对特巡警表示了感谢。有群众感慨,每次在这种时候,冲在最前面的都是人民警察!(裴睿 吴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