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洽成为国际商贸大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07 哈尔滨日报

  一年一度的哈洽会已于19日落下帷幕,提档升级后的哈洽会给黑龙江带来巨大商机的同时,也正在成为我国其他省份对外经贸的“大舞台”。据了解,本届哈洽会黑龙江省之外的国内各省区市交易团共签订进出口合同5.4亿美元,比上届增长了26倍,占本届哈洽会进出口签约总额的13.6%。

  哈洽会最为引人注目的要算是对俄贸易,今年俄罗斯展团规模空前。除了常见的重型
机械、冶金、食品等传统项目,许多俄罗斯的边境城市还重点推出了针对中国的旅游项目,甚至电子及网络技术产品也开始出现在俄罗斯的展区。

  除俄罗斯外,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也都带来了新产品新技术参展。

  对于中国的展出内容,外商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展会期间,经常可以看到外商在中方展位前咨询、洽谈,有的项目甚至当场就签订了意向性协议。据悉,本届哈洽会共签订进出口合同39.6亿美元。

  目前,哈洽会已经牢固确立了中国对俄经贸第一展会的地位,也使黑龙江省成为国内各省区市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开展对俄经贸合作的重要通道和桥梁。

  网站视频新闻 www.harbindaily.com

  采访 制作:朱晓松

  编审:郜猛 冯羽

  解说:张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