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生如厕遇尴尬 管理员称此举为节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女生必须在30秒里解决“如厕”问题,无论大解还是小解,否则下面的女生很尴尬,而且如厕时间的长短直接关系到她们上课是否迟到。如此荒唐之事,近日发生在南京某学校女生身上。

  女厕10个蹲位封了5个

  位于南京市水佐岗附近的南京某学校女生公寓近日传来一件怪事,宿舍管理员将每层宿舍楼的女厕所封了一半。也就是说,原先每层楼的女厕所拥有10个蹲坑,现在只剩下5个了,再加上安全问题,临窗的那个蹲坑早已被女生弃用,事实上每层楼上的女厕所只有4个蹲坑了。

  昨日上午,晨报一位女记者陪同该校三名女生走进了这幢女生公寓,结果发现:每层楼上的女生厕所都被封了一半,这一半正好封掉了5个蹲坑,每个蹲坑的木门是用铁钉封死的,女生们根本无法打开。住在一楼的学校宿舍管理员阿姨称,是她组织人员封了厕所蹲坑的,现在每层宿舍楼上只有5个女厕所蹲坑。

  女生称“方便”遇尴尬

  据了解,这幢女生宿舍楼每层居住着160多名女生,倘若按5个蹲坑计算,32名女生将拥有一个蹲坑。据女生们介绍,由于厕所被封了一半,这几天早晨起床后,大家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如厕、占领蹲坑,同时为同舍女生争取坑位。昨日,两名女生因坑位之争发生了冲突,中午时分,她们分别将吵架的情况告知要好的男生,差点引起两名男生的斗殴;而一些喜欢“赖床”的女生,干脆买来了“痰盂”,在宿舍解决“大小解”问题,但如此行为遭到同学们非议,毕竟宿舍拥挤,这样做很不卫生,而且味道难闻。

  女管理员称为节水

  昨日学校宿舍管理员阿姨告诉记者,封掉一半的厕所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夏天来了,味道难闻,封掉一半厕所可以减轻味道;另一方面则为节约用水需要。阿姨称,夏天为用水高峰期,关掉一半厕所,可以节约很多水源。

  对于阿姨的说法,女生们昨日显得有点不理解。她们称,味道之说根本不成立,因为大小解后,自来水会自动冲走味道;而节水一说固然有道理,但为啥封掉一半的厕所,自来水依然在哗哗流淌?再说蹲坑是一条槽下来的,不封,或者封掉数个,用水量是一样的……

  就厕所被封一半之事,昨日记者特地联系上该校的一位行政部门人员,结果被告知,该校行政部门尚不知“封厕”之事,可能是后勤部门的意思,行政部门表示,他们将尽快与后勤部门联系上,确实解决好女生们如厕的问题。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kuaixun/index.html,快讯);

  女生如厕遇尴尬 管理员称此举为节水

  作者:潘瑞锴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