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公司为检查女售票员私藏票款逼其脱裤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52 中国新闻网

  “路队领导竟然指令业检员让我脱下裤子接受检查,为了证明清白,我不得不在两面都是透明窗户的办公室脱下了裤子……”青岛106路公交车售票员张女士说。记者昨日就此事进行采访时,路队负责人竟称此举是正常检查。

  6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升平路张女士家中,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是106路公交车的一名售票员,6月18日10时30分,她跟的公交车驶过308国道收费站后,路队负责人纪某带着两
名女业检员将车拦下进行业检。3人查账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便跟车到达了李村终点站。

  10时40分,张女士准备下车时,被纪某叫住,要求再检查检查。“他们几乎把整个车翻遍了,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此后,他们还对我进行搜身,可也没有查出任何问题。最后,纪某指令业检员把我带至路队办公室,在两面都是透明玻璃的办公室里,两名业检员让我脱掉裤子,我说我不脱,可她们说不脱就无法证明清白。这样僵持了10多分钟,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我闭上眼睛将裤子脱下来,她们没有发现问题。”11时30分,路队领导让张女士走了。

  张女士的丈夫蓝先生告诉记者,他得知事情原委后,当即拨打了110报警。蓝先生表示,他已决定通过法律途径为妻子讨个说法。

  路队领导纪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们是接到投诉后对她进行正常的例行检查,我们只要求她将腰带松一下我们看看有没有钱藏在腰里,是她自己主动将裤子脱下来的,我们没有人强迫她这样做,而且我认为这是按照规定进行例行检查。”

  公交集团营运管理处史处长告诉记者,为了防止个别售票员私收票款,公交集团建立了票务稽查制度,但稽查必须在合法的前提下进行,路队进行票务稽查时,须充分考虑到被检查票务员的人格尊严,不得搜身,更不得有其他过激行为。史处长表示,将对此情况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将对该路队从严处理。

  目前,西山派出所正对此案进行进一步处理。

  来源:半岛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