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查获非法销售的个人资料 靠《老板手机号》发财很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2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源)昨天中午,一名游商在公主坟桥下摆摊叫卖《老板手机号》等信息资料册子,被海淀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查处,当场收缴各类信息资料册子70余本。
查获非法销售的个人资料靠《老板手机号》发财很难(图)
  城管执法人员在游商手中当场收缴各类信息资料册子70余本。孟静宜/摄

  昨天中午12时,海淀城管执法人员在公主坟桥下,发现一名小贩正在地上摆摊叫卖《老板手机号》等各类信息资料册子,当场被城管执法人员抓个正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小贩所兜售的信息资料册子五花八门,有老板手机号、北京建筑施工工程名录、北京市医院名录、北京市酒店宾馆名录等十多种。这些信息资料不仅种类繁多,内容还非常详细。执法人员随意打开了一本《2005年北京市新注册公司老板手机号》第一册,发现里面有单位名称、联系人、单位地址、邮编、手机号码等详细资料,这本册子上搜罗了上千条信息资料。

  据小贩张某讲:他所兜售的这些信息资料册子是以每本6元钱从一名男子手中买来的,他再以8至10元钱一本卖出。他也不知道真实不真实,买的人大多是一些跑业务的,这种信息类资料册子一天能卖5、6本。

  为了求证这些信息资料册子上的真实性,城管执法人员按照其中提供的资料拨打了6个电话,结果公司、姓名、单位地址以及手机号全都对不上。随后城管执法人员又拨打了《北京市医院名录》上的3个电话,发现电话号码根本就不对,3个电话都是私人家的电话,根本找不到医院。城管执法人员笑称,这些不法人员想靠《老板手机号》发财,估计很难。

  将老板手机号码当成“商品”贩卖,是信息化时代遇到的新问题。据了解,游商在街头贩卖老板手机号,这是城管在检查中第一次查到的。只可惜,这些号码究竟是从哪里搞到的,目前城管还没有查清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