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书软件现身网站下载区 快餐式情书是否有损真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2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陈燕)近日,一种情书软件悄然出现在某网站下载区,使用者只须输入姓名及所需行数就能快速制成浓情蜜意的情书。

  昨天下午,读者宗先生在下载游戏软件时,无意中进入了一个情书软件推荐专区。宗先生说:“我惊讶地发现,该专区竟有8款情书软件。”

  记者在该网站看到,多款软件标榜自己能由电脑自动书写情书,情书库容量很大,可用它写出超过一万封不重样的情书。记者按照使用说明进行要求操作,不到一分钟就生成了一封情书。

  这种快餐式的情书看似方便,但是否有损爱情的真诚呢?北京大学社会学教授夏学銮认为,这种做法在网络日益普及的背景下出现,更像是商业行为。快速情书属流水线式的爱情包装,偶尔使用无伤大雅。但由于其缺乏真情实感,长期使用可能有损爱情的真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