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华男博士街头展示烹饪 厨艺高超惹妙龄女求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1:55 国际在线

  昨天中午,广州花都某购物广场前人声鼎沸,一名来自清华大学的博士亲自披挂的烹饪展示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

  23岁博士掌起勺来有模有样

  这名博士生名叫郝晓健,今年23岁的他是清华大学协和医学院一年级博士生。

  据了解,郝博士这次千里迢迢跑到广州大街上做菜,实际上是肩负重任,为国外某橄榄油品牌打造的“新好男人”形象做推广。

  虽然年纪不大,掌起勺来可是毫不含糊、干脆利落。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郝晓健切斩剁拍,手起刀落之间,粗细均匀的牛肉丝,长短适中的西芹段,颜色各异的水果丁,大小一致的火腿丁,青葱红椒姜丝蒜泥,各种原料很快就一一备好。然后是煎炒烹炸,在烈焰文火之中,醇厚嫩滑的青椒牛肉丝,酥脆适中的西芹百合,还有酸甜爽口的法式沙拉很快就“出炉”了……每盘菜肴一出盘,就被热情市民一扫而光。

  厨艺全部得父亲真传

  更加出人意料的是,活动临近结束时,一个妙龄女郎突然跑上前去,将一束娇艳的玫瑰献给了郝晓健博士,全场欢呼四起。一直表现得胸有成竹的郝博士起初因为难为情而涨红了脸,但最终绽放出开心的笑容。女孩子面带羞涩却不乏兴奋当众表示:“他在学校是好(郝)博士,在这里是好厨师,我相信,他也一定是个好男友,将来是个好老公!”

  郝晓健告诉记者,他平时就特别喜欢做菜,而且厨房不是女人的天下,做饭更不是女性的义务,他的厨艺全部都是父亲教的。“今天是父亲节,我做这一餐饭也可以作为是对爸爸的礼物。”(金叶)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