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焚尸炉前死人忽然醒来喊饿 晚上火化救孩子一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7:15 重庆晨报

  一个四肢僵硬、双眼紧闭的13岁男孩,在被当作死人推到殡仪馆焚尸炉前准备火化时,突然开口说话,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当场被吓得魂飞魄散!

  经过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紧急抢救,昨天,这名男孩奇迹般地逃离了鬼门关。

  现场:“尸体”突然说话了

  6月12日晚9点,广安殡仪馆的火化车间和往常一样安静、有序,工人黄师傅正准备将一具男孩的尸体推向焚尸炉,正在此时,小孩僵硬的右腿突然向上一抬,张嘴吐了两个字——“饿”、“痛”。黄师傅顿时吓得魂飞魄散,不敢再动一下。稍微停顿片刻之后,回过神来的黄师傅立即给男孩喂了一碗稀饭,随后通知其家人。

  在殡仪馆工作了几十年的黄师傅事后说,他从来没见过这种事。

  回放:晚上火化救他一命

  这个死而复生的男孩姓唐,是四川广安市方坪乡磨盘村人。

  6月8日上午,小唐高烧达39度,并伴有抽搐现象。于是其家人便欲请当地的私人医生陈某为其诊治。恰巧陈某不在家,于是陈的老婆就赶到唐家为小唐打了针。

  据小唐父亲唐愿(化名)介绍,陈的老婆其实是搞接生的,她给小唐打完针后,一点效果也没有。于是,唐家在当天下午将小唐转到了乡场上的某小医院,随后又转到了广安市某医院。一到医院,病危通知书就下来了。

  6月12日下午6点左右,唐愿看到自己的儿子已奄奄一息。而医院的医生也告诉唐愿说:“孩子不行了,除非奇迹出现。”

  唐愿昨日心有余悸地回忆起了当时的情景:“当时,他(指小唐)四肢僵硬、双眼紧闭、全身青紫,就像死人一样。医生随后通知到殡仪馆的工人将他拉到了殡仪馆,准备等到晚上9点以后火化。我们家里穷,那个时候(指晚上9点以后)的火化费便宜些,只要120元。”

  但让唐愿万万没想到是,就因为家穷,就因为晚火化了几个小时,小唐才没有被“活活烧死”。

  唐愿同时证实,在儿子被广安的那家医院宣布“死亡”拉到殡仪馆等待火化期间,院方一直未出具死亡证明。

  现状:孩子脱离生命危险

  从殡仪馆传来小唐死而复生的消息后,唐家人立即赶到了现场。

  6月13日上午11点左右,唐愿又将儿子从广安转到了我市西南医院进一步治疗。

  唐愿说:“我抱着儿子走出车外,围观的人都吓惨了,他全身青紫,木呆呆的。”

  据小唐在西南医院的主治医生陈晶介绍,小唐到医院时,虽然神志比较清醒,但已不能确切回答问题,大小便失禁,四肢不能自主活动。

  随后,西南医院紧急会诊,并成立了专家组。经过治疗,目前小唐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唐愿说:“真是太神奇了!在给儿子输液的当晚,他汗如雨下,身体也停止了抽搐。到第二天,情况就更好。”

  陈晶表示,小唐死而复生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本报记者卢梦曦 通讯员杨梦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