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年棚屋生活结束 破烂王:我的新家一定很漂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9:4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张屏通讯员朱素芳张莲芳)“20年了,每到下雨,我们家里就是一片哭声,现在终于可以笑了!”昨天,站在自家的宅基地旁,看着施工队忙碌建房的身影,65岁的“破烂王”彭俊生流下了热泪:“真多亏了好心人啊。”

  在江汉区水仙里社区,彭俊生家是出名的特困户:一家三口的生活费、儿子读书的学费,都靠彭爹爹捡破烂得来。温饱尚难维持,更何谈住上像样的房子!和彭家同在1982年做
起房子的邻居们,如今都已住上了改造后的楼房,只有他家,还在石棉瓦、芦苇和竹篙“撑”起的棚屋里苦苦维持。

  外面的城市建设已日新月异,而彭家的地面,比门外的马路已整整低了60厘米。雨天成了彭家人的噩梦:上漏下淹,锅碗瓢盆都漂在水中;晚上更是难挨,床下是水,床上也是水,一家三口只能坐在唯一的一张床上抱头痛哭。

  但现在,这一切都将改观:一座连防盗门窗等都一应俱全的新房,将在彭家原址上拔地而起。原来,省直机关工委干部上个月下社区帮扶时,一眼就“看上”了彭爹爹的破窝棚。他们决定拿出3.5万元帮彭爹爹建房。

  新房到底会是么样子,彭爹爹倒是不太热心。这几天,他踏踏实实地住在社区为他租下的房子里,照常外出捡着破烂。“他们给我包了,我不操心。但我相信,我的新家一定很漂亮。”彭爹爹笑眯眯地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