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一玻璃门“咬住”两岁男孩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06 CCTV《第一时间》

  日前,重庆市一名两岁的小男孩在一家平价药房玩耍时,脑袋被玻璃门夹住,现场的热心市民想尽办法要把小孩拔出 来,但没有奏效。情况非常危急,市民罗先生用自己的DV拍下了这惊心动魄的20分钟。

  从画面上,我们可以看到小男孩的头被卡在两扇玻璃门之间,由于其中一扇玻璃门已经被卡住,孩子的母亲和几位热 心的市民打算拨动另一扇玻璃门,没想到这反而把孩子的
脑袋卡得更紧。

  这时,一个老婆婆建议用菜油润滑玻璃,把小孩拔出来,但也没有奏效。一番折腾之后,小男孩被卡得又痛又急,很 快脸部通红。看到这种情况,一位围观的市民建议打破玻璃来救人,但考虑到玻璃门被打碎后后,掉下来的玻璃片会把孩子划 伤,这一招看来也不行!

  近十分钟过去了,小男孩的呼吸更加微弱,哭声也变小了,一旁的母亲扶住他的脑袋欲哭无泪!大家正在束手无策的 时候,110和119的工作人员接到报警后及时赶来,他们制订了一套营救方案,就是把另外一扇的玻璃门直接取下来!很 快,救助人员把玻璃门上方的螺丝钉取下,玻璃门上口一松,救助人员顺势把小孩往上抱了出来,围观的上百名市民一阵欢呼 。小孩随后被送到医院观察,幸好没有受伤。

  玻璃门编后

  看着现场很紧张,可是最后处理起来好象并不复杂,药店既然装了玻璃门,就应该知道紧急情况下怎么处理。现在很 多地方都经常举行应急演练,对这种容易出事故的设施也应该有应急的方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