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候车亭700镇流器两夜间被洗劫 裸露线头威胁乘客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作为城市公共设施之一的公交车候车亭最近频遭窃贼光顾,仅仅数天时间,市区就有约1/5的候车亭零部件被窃,失窃镇流器达700余个,还有不锈钢板、计时器等配套设施一批。一些公交亭因电线裸露而带电,严重威胁乘客人身安全。

  近一段时间来,在市区金园路、长平路、金砂路、华山路等路段相继发生公交车候车亭零部件被窃现象,窃贼除了疯狂盗取安装于亭内供照明用的日光灯的镇流器外,还将整块
不锈钢罩板也一并窃走。记者6月15日在金砂东路中段一公交车候车亭看到,这个本来为街区增添了不少景致的不锈钢候车亭被窃贼撬盗得面目全非。安装于候车亭一侧的10多个镇流器不翼而飞,只剩下一些电线线头胡乱搭在灯罩一旁。据负责市区公交车候车亭安装维护工作的中艺公司负责人刘先生介绍,自6月初开始市区公交车候车亭就接二连三出现镇流器、金属框、灯管等零部件被窃现象,甚至工程维修人员发现维修后,刚刚安装上的镇流器第二天又被窃走了!据称,仅6月3、4日这两夜,市区公交车候车亭遭窃的镇流器就达700余个,仅此一项损失就达1.6万多元。采访中,刘先生指着那些裸露的电源线告诉记者,窃贼疯狂盗窃公交车候车亭,除了严重破坏城市的公共设施外,最让人担忧的就是这些电源线一旦裸露并缠绕上候车亭的不锈钢罩板,万一候车的市民不慎触碰候车亭,将可能引发伤亡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据介绍,为维护城市的公共设施,中艺公司组织了10余个小组于每天凌晨一二时起,在市区各处公交车候车亭进行巡查。6月9日凌晨,巡查人员发现金砂东路中国银行门前的候车亭有4个黑影在晃动,最终动手撬盗了30个镇流器,巡查人员不动声色暗中跟踪。当4名盗窃疑犯将所盗得的镇流器拿到迎宾广场某处销赃时,巡查人员果断报警,同时将他们截住。民警接警后马上赶到,并抓住了其中2人带回派出所审讯。

  据初步统计,仅6月初至15日半个月的时间里,市区就有约40个公交车候车亭的零部件设施被盗,各项损失近3万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