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付款820元竟有800元是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泽春)一顾客在市区一家开业不久的厨卫专卖店选购了一台消毒碗柜后,所付的820元现金中竟有800元是假币!

  昨天中午,记者接报前往位于衡山路世贸花园的这家临街铺面了解情况。收到假币的店员对记者说,6月19日傍晚6时30分左右,一中年男子开着摩托车来到专卖店前,见店中只有她一人,便走进来说要买一台消毒碗柜。接着他选中了一款原价为860元的消毒碗柜,经讨
价还价最终以820元成交。付款时他拿出了8张百元钞和1张20元钞票,“因见对方是说汕头话的市民,样子也挺斯文的,我放松了警惕性。”该店员称虽然前天下午店中尚未配备验钞机,但她还是放心地收了该中年男子所付的款项,还热情地问他要不要送货上门,那中年男子连称自己载回家就好了。

  大约10分钟后,该店员在清点这笔款项时,无意中发现那8张百元钞中竟有7张同码,均为“YS86948838”。发觉情况不妙后,她立即告知该店负责人,负责人马上从外面赶回店中,拿过这820元仔细一看,很快断定8张百元钞均是假币。于是他们赶紧拨打该男子在收据存联上所留的手机号码,接听电话的却是一名外地女子,她再三表示自己家中并没购买什么消毒碗柜,也根本不认识那位盗用其手机号码的男子。

  为避免重蹈覆辙造成损失,该专卖店昨天一早便购来一部验钞机。记者看到,当该店负责人将那8张百元假钞一一放进去检验时,验钞机很快发出假币警告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