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元燃气基础费有望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40 黑龙江日报

  本报20日讯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今天在哈市召开,会期五天。关乎社情民意的《黑龙江省森林公园管理条例》、《哈尔滨市燃气管理条例》等多个条例及《黑龙江省食品卫生管理条例》等十八部地方性法规修正案将获通过。

  哈尔滨市市民最为关注的取消燃气基础费问题将得到圆满解决。根据实际情况和广大燃气用户的呼声,提请本次会议审批的《哈尔滨市燃气管理条例》取消了有关燃气基础费的
规定。但为了更好地保护用户的合法权益,《条例》规定,管道燃气企业应当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批准的燃气价格,并将服务费项目及标准向社会公开;燃气价格进行调整时,物价主管部门应当采取听证的方式征求消费者、经营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并及时将调整后的价格向社会公布。

  “下岗失业职工”称谓将退出历史舞台。《黑龙江省劳动力市场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删除了原《条例》第十五条关于“用人单位应当优先招用下岗、失业职工,帮助其实现再就业”的内容。认为目前无论是“下岗失业职工”,还是普通的求职者,在择业时都应该遵循平等竞争的原则,“下岗职工”的称谓已明显不合时宜。《黑龙江省学校环境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对原《条例》的有关条款进行了删改,增加了教育行政部门、其他行政管理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学校环境管理工作中玩忽职守、循私舞弊、滥用职权,由此发生未履行法定职责造成后果的;违反法定程序实施行政处罚等情形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次会议共有13项议程:审议《黑龙江省森林公园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黑龙江省野生药材资源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黑龙江省草原条例(草案)》、审议《〈黑龙江省食品卫生管理条例〉等十八部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审议《黑龙江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废止》案、审议批准《哈尔滨市燃气管理条例》、审议批准《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哈尔滨市劳动力市场管理条例〉的决定》、审议批准《齐齐哈尔市水土保持条例》、审议批准《齐齐哈尔市保护街区和保护建筑条例》、审议批准《黑龙江省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修改〈黑龙江省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自治条例〉的决定》、听取并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黑龙江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的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确定省人大常委会2005年述职评议省政府部分组成人员、人事任免。(生活报)

  作者:员继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