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鸭山一区人大代表暴力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4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6月14日,双鸭山市岭东区人大代表、岭东区环卫站站长的吕洪波因不满消防监督执法干部对其正常执法,竟辱骂消防监督执法干部,并在区政府办公楼内公然殴打消防监督执法干部,导致其住院。

  6月14日15时许,双鸭山市消防支队岭东公安分局消防科科长汝玉战、副科长王彦隆对岭东区水库周围的饭店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在水库旁有一正在施工的建筑。执法人员
对这个建筑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工程为岭东区环卫站站长、岭东区人大代表吕洪波个人所建的饭店。吕洪波自称该工程2004年已经岭东分局消防科审核,时任科长张彦滨称当时只是在《私人建房用地申请书》上盖章同意在该处建房,吕洪波并未向岭东公安分局消防科报送该工程的消防设计图纸等有关资料。汝玉战即告知吕洪波,新建工程应当将该工程的消防设计图纸等有关资料报送岭东公安分局消防科审核,经审核合格后方可施工。吕洪波对此破口大骂,并冲上来欲打汝玉战,幸被在场的其他人员阻拦。为防止事态恶化,汝玉战决定暂时回避。

  6月15日8时许,岭东公安分局消防科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吕洪波在6月19日前将该工程的消防设计图纸等有关资料报送岭东公安分局消防科审核。15日13时40分,在吕洪波不在的情况下,汝玉战决定采取留置送达的方式,由岭东区环卫站党支部书记董德福代替签收。

  送达法律文书之后,岭东公安分局消防科准备向岭东区政府汇报工作。在汝玉战和王彦隆从岭东区政府三楼往二楼走时,遇到了吕洪波和其同行三人,吕洪波质问汝玉战凭什么给他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猛地打了汝玉战一耳光,打得汝玉战当即晕倒在二楼走廊地上。汝玉战醒来后,想向分局求助,吕洪波见状踢了受伤倒在地上的汝玉战一脚,把汝玉战的电话踢飞。正在联系车辆的王彦隆赶紧拦住了吕洪波,吕洪波的同行人员也上前拉他。这时,区政府内的多名办公人员已经来到出事地点,吕洪波及其同行三人说道:“都他妈看什么,都给我回去。”随后扬长而去。

  目前,双鸭山市公安局已成立专案调查组调查此事,汝玉战正在双鸭山市人民医院住院观察。(生活报)

  作者:孙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