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她被短信骗走3500元 上当女士告诫后者:天上不会掉馅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47 云南日报

  尽管媒体三番五次地提醒人们——谨防手机短信诈骗,但还是有人上当受骗。昨日,武定县来昆打工的郭女士到栗树头派出所报案,哭诉了自己被短信骗走3500元的遭遇。

  接到“中奖”短信

  17日上午10时许,郭女士的小灵通收到一条“中奖”短信,内容为:香港莱雅集团为
成立上海分公司,将举办全国号码抽奖活动,恭喜你的号码已获得二等奖(价值12万元)。

  领奖电话:13015953991。发布短信的号码为8613166882446。

  当日下午,郭女士收到一个陌生电话(号码为021-610227110),被告知这是莱雅分公司的办公室电话,要求她尽快汇款,否则不能领走12万元大奖。并告诉她汇款账号:4100029101051307996收款人:许龙城。

  两次汇款3500元

  18日下午,她同丈夫李先生到中国工商银行昆明市北京路支行汇了1200元的转账费。19日上午,在莱雅分公司的催促下,她和丈夫又到同一银行汇了2500元的公证费。昨日上午,莱雅分公司又来电话,告诉她必须在两天内交齐2万元的个人所得税,之后他们马上把这12万元大奖汇来(郭女士已把自己的账号告诉对方)。郭女士回答:“我现在只有两千元。”“如果凑不齐2万元,我们可以把你的情况向公司领导反映,肯定可以减免一部分,但你所交的个人所得税不能少于4000元。”一自称是莱雅分公司的刘主任“友好”地与郭女士商量道。

  天上不会掉馅饼

  钱还没到手,就被对方没完没了的收费名目包围,越想越不对劲的郭女士便把自己遇到的这一情况告诉了朋友们。“你被短信骗了。”朋友们纷纷这样告诉她,并叫她赶快报案。想到自己和丈夫靠在建筑工地做苦力挣来的3500元血汗钱被骗走,郭女士伤心地哭了,一旁的丈夫默不作声。

  最后,郭女士希望,通过本报把她自己的被骗经历让更多的人知道,以便让大家知道莱雅分公司的诈骗行为,并随时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小便宜。

  申时勋(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